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广东青少年将演练百场地震避险 教学生有序逃生

  广东青少年将演练百场地震避险

  作者: 朱小勇 周秋敏

  时报讯(记者 朱小勇 实习生 周秋敏 通讯员 刘海旺 车育杰 谭川川)昨日上午,由广东省地震局、团省委主办的“防震减灾——你我同行”广东省青少年地震知识普及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专家讲座在中山大学举行。

据悉,今年6月至9月,主办单位将在全省青少年中开展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素质教育系列活动,包括百场地震知识科普专题讲座、千名科普骨干培训、百场地震应急避险演练、百支大学生志愿者宣讲队以及征文比赛、知识竞赛和主题团日等活动。

  针对大学城人口集中,建筑群比较密集的情况,省地震局副局长梁干指出,大学城需要建立防灾预案,学校需要组织大学生加强演练,保证地震火灾等灾情发生时,学生懂得寻找安全通道有序逃生。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