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气象部门提醒:灾民雷雨季节住帐篷等要注意防雷

  新华网兰州6月6日电(记者朱国亮)进入6月份,地震灾区雷雨天气增多,甘肃省气象部门提醒,住在帐篷和活动板房内的灾区群众需注意防雷。

  甘肃省气象局日前已投资20多万元,为甘肃陇南地震灾区临时搭建的两所帐篷学校、一所帐篷医院安装了防雷设施。
但由于经费限制,尚无法为所有灾区临时安置点安装防雷设施。

  甘肃省气象局副局长岳虎说,这次地震灾区是雷电多发地区,而受制于山区地形,一些安置点难以充分考虑防雷需求。

  甘肃省气象局提醒灾区群众,过渡安置房及帐篷应尽量设置在低矮、空旷、干燥的地方,切忌在大树下搭建;室内生活用床、手术台、医疗设备、电子设备等要与过渡安置房及帐篷的金属架构距离大于20厘米;在雷电发生时,在过渡安置房及帐篷内的人员应尽量远离金属架构,人员应向过渡安置房及帐篷中间集中,蹲在地上,双手抱膝,胸口紧贴膝盖,尽量低头,千万不可躺下。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