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汛期甘肃地震灾区降水偏多

  新华网兰州6月7日电(记者朱国亮)甘肃省气象部门预测,与历年同期相比,今年汛期6至9月,甘肃地震灾区大部分地方降水会略偏多。

  在汶川大地震中,甘肃省陇南市、甘南藏族自治州、天水市及陇东南部部分地方受到了不同程度的灾害,其中紧邻四川的陇南市文县受灾最为严重。


  进入6月,这些地震灾区也进入了一年中降水最多的时段。甘肃省以往的气象资料显示,当地6至9月降水占年降水总量的65%左右,还时常出现暴雨或大暴雨。

  甘肃省气象部门预测说,今年6至9月汛期,甘肃地震灾区降水量在265至480毫米之间。与历年同期相比,甘肃地震灾区大部分地方降水将略偏多,不利于抗震救灾。

  甘肃省气象局提醒说,发生地震的地区本来地质灾害就较为严重,由于震后土质疏松,降水增多将更易于发生地质灾害。各级政府和抢险救灾人员应及时收看中短期及临近天气预报,及早做好各种应急预案。

  同时,汛期也是地震灾区一年中气温最高的时段,目前,甘肃地震灾区民众和抢险救灾人员大多居住在帐篷里,帐篷内温度又高于室外,湿度也较大,一定要注意帐篷通风,预防中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