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全国高考 > 2008全国高考消息

家长送考生入考场众生相(图)

  东方网记者蒋佳佳、杜丽华、实习记者裘颖琼6月7日报道:握手、拥抱、拍肩、嘱托、鼓励……当家长看着孩子步入考场,当时的心情纷繁复杂。一个动作、一个眼神、一句话语无不表现出家长对孩子那份深深的爱和期待。

  情景一:郑重握手

  今天8:15,上海市第二中学的考生陆续步入考场,考生纷纷与前来陪考的家长道别。东方网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个男同学面部表情镇定,先郑重地握了握妈妈的手,又跟爸爸握了握手。考生没有跟父母说什么,父母也没有太多的言语。


  情景二:深情拥抱

  拥抱大概是最能给人以力量和信心的动作。在家长送考生入考场的那一刻,不少家长都会深情拥抱着孩子,有的家长还会轻轻拍打几下孩子的背。东方网记者看到,有的家长在孩子从怀里离去,步入考场那一刻已是泪眼朦胧。

  情景三:拍肩加油

  “加油!”是家长对考生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有的家长轻轻的拍一下孩子的肩说“加油”;有的家长与考生击掌心以示鼓励;有的家长则做出“OK”成功的手势为考生加油。

  情景四:再三嘱托

  “别紧张,尽力而为就好”“用心一点,仔细一点。“作文一定要看清题目,不要偏题”“再看一眼准考证在不在,文具还缺什么”……临近考场,不少家长还是会再三叮嘱孩子。记者看到,一位考生已开始步入考场,家长又在追上去说:“别紧张啊,好好考!”

  情景五:回眸影像

  高考经历,很可能一生只有一次。不少家长带着DV和照相机到考点,记录下孩子人生中的重要一刻。当考生步入考场时,家长手举DV高喊“回回头,笑一笑”……孩子的笑容,孩子信步的姿态全部留到了摄像机中。

  情景六:目送遥望

  更多的家长还是选择最为平静的方式,就是目送考生进入考场。不少家长说这样可能会让考生更加平静,此时平静的心态才是最重要的。还有家长不满足于肉眼相送,从家中带来望远镜。当孩子远离视线,当孩子模糊在人群中,手持望远镜的家长仍能目送着孩子。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