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B-2轰炸机坠毁原因查明 湿气致14亿美元损失

美军方称传感器受潮导致B-2轰炸机坠毁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今年2月23日,美国驻关岛的安德森空军基地一架B-2隐型轰炸机在起飞时坠毁,这是美军B-2隐形战略轰炸机自装备部队以来首次发生坠毁事故,同时也是世界上迄今为止坠毁的最为昂贵的战机。在对事故原因进行分析后,美国空军方面6月5日宣布,传感器受潮是造成轰炸机失事的罪魁祸首。

  ***传感器受潮导致轰炸机坠毁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6月6日报道,美国空军方面公布了对失事隐形轰炸机的调查结果以及轰炸机坠毁的片段。
事故调查负责人卡彭特将军说,如果事先知道如何消除已经侵蚀到轰炸机所有程序中的潮气的话,坠毁是可以被避免的。根据调查,轰炸机在起飞前,24个传感器中已经有3个被水汽损伤,机上电脑失灵后导致机体倾斜上仰,随即冲向地面爆炸起火。

  卡彭特还表示,两名飞行员实际上按照预先计划安全逃生,也就是说轰炸机的其他系统还能够正常运行,其出色的弹射装置挽救了飞行员的生命。不过他表示,两年前就已经有一项技术能够在机器的数据校准前使传感器的温度升高从而蒸发水分,如果这项技术得以应用的话悲剧应该能够避免。遗憾的是,该技术并没有被正式公布或写入教学报告中,因此只有为数不多的飞行员和维修技师了解此事。卡彭特在事故调查报告中写道:“人为造成的严重的信息交流不畅对于导致灾难发生具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据悉,这架名为“堪萨斯之魂”的美军B-2战略轰炸机在关岛空军基地内坠毁后立刻引起了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因为部署在关岛地区的该型轰炸机在亚太地区担负着重要的战略角色,这架轰炸机的失事还至少为美方造成了14亿美元的损失。

  ***B-2轰炸机坐镇关岛紧盯台海与朝鲜

  此次坠毁的B-2战略轰炸机是冷战时期的产物,由美国诺思罗普公司为美国空军研制,是世界上迄今为止最昂贵的飞机,单价就高达12亿美元。

  美国空军共订购了21架B-2轰炸机,据军方透露,此机由两名飞行员驾驶,可以在不加油的情况下飞行6850英里(约11020公里),如果需要更长的续航时间,可以实施空中加油。在漫长的飞行途中,两名飞行员可以轮流驾驶,一人驾驶飞机,一人可以睡大觉或者准备大餐,还可以到卫生间冲澡。

  此机一次可携载5万磅(约2.2万公斤)重的炸弹,一次对一个目标能掷下80枚炸弹。B-2轰炸机正式服役后于1999年首次参与实战,在科索沃战争中对南联盟军进行了首轮攻击。此后,它参加了几乎所有的美国军事行动,包括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去年伊朗核危机加剧的时候,国际军事观察家认为,如果美军对伊朗的核设施实施打击的话,那么执行首轮打击任务的必然是B-2隐形轰炸机。

  美国空军的B-2轰炸机过去全部驻扎在密苏里州的怀特曼空军基地,但自2004年起,每年有数架与B-1和B-52战略轰炸机一起轮换进驻关岛。

  美军让战略轰炸机轮换进驻关岛有其战略深意,那就是在美军主力调赴伊拉克和阿富汗作战时,能填补亚太地区美军战力空白,对朝鲜等国家发挥威慑作用。此外还有国际军事观察家认为,B-2坐镇关岛的根本目的是为了台海可能发生的局势变化,以及朝鲜的核武器项目。(董楠)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彭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