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日本提供的301顶帐篷等物资运抵成都

  新华网成都6月8日电(记者冯昌勇、余晓洁)8日中午,日本社会各界向四川地震灾区提供的帐篷、绿茶和方便面等救灾物资运抵成都。

  当天13时左右,日本众议院议员、自由民主党总务会长二阶俊博一行40人,乘一架日本专机飞抵成都双流机场,为四川灾区人民送来了共295箱,18余吨的物资。
其中包括301顶帐篷、100箱绿茶、100箱方便面以及一些圆珠笔和笔记本。

  四川省外事办公室副主任谭欣和中国红十字会秘书长王海京代表中方接受了物资并对日方表示感谢。

  二阶俊博说:“虽然这次带来的物资很少,但代表了我们期盼中日友好的心愿。我们希望灾区人民早日恢复正常生活。”

  王海京表示,中国红十字会将以最快的速度将这批物资送到重灾区人民的手中。中国外交部亚洲司副司长邱国洪和日本驻华公使香川刚广也出席了捐赠物资交接仪式。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