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泰山顶上游人昏倒 抗震救灾归来官兵急救援(图)

  图为6月8日凌晨泰安市公安消防支队泰山中队救援官兵用担架将患病北京女游客抬上南天门。 作者:蒋韩

  中新网济南6月8日电 题:抗震抢险官兵泰山顶上救游人

  通讯员 李金华

  6月8日,是中国的传统佳节端午节,来泰山旅游的游客众多。凌晨4时38分,泰安市公安消防支队泰山中队接到报警,称有一名游客在泰山十八盘方台子处盘道上昏倒,急需救助。

  消防官兵闻警而动,中队指挥员王坤亮立即带领9名官兵,携带强制复苏器、折叠担架、急救药箱等器材赶赴出事地点,同时紧急与岱顶派出所和红十字会值班人员以及南天门索道站和泰安市中心医院120急救中心联系,开辟绿色通道。


  救援官兵8分钟后到达现场。根据昏倒游客的家人反映,昏倒游客姓林,女性,北京人,37岁,于6月7日夜间10点钟开始从红门登山,由于体力透支,导致其旧病复发,出现了抽搐、昏迷等症状。中队现场急救员立即对昏迷游客进行了呼吸、血压、神智等情况的检查,经过现场的简单治疗,在其病情逐渐得到进一步稳定后,救援官兵立即使用担架将这名游客抬到南天门索道站,利用开辟的绿色通道,将其送往山下接受进一步治疗。

  参加此次救援的泰山中队指挥员王坤亮、班长刘凯和曹明站3名官兵,都是刚刚从四川汶川县映秀镇参加抗震救援归来的。在抗震救灾期间,他们凭着多年山岳救助的经验和充沛的体能,充分发扬“誓言如山,尽责至善”的泰山消防精神,先后参与救助4名废墟埋压生还者,搜寻清理20多具遇难者遗体;疏散劝离290多名危房内的群众。

  抗震救灾期间,由于工作强度大、给养困乏,中队指导员王坤亮在连续工作50多个小时后晕倒在了救人的废墟上;班长刘凯背负50多斤的救援装备长途跋涉18个小时,归队后检查得知超强度长时间负荷导致腰椎侧弯,至今尚未痊愈;副班长曹明站救援期间7天未脱救援服,高温炎热导致裆部溃烂。

  这些抗震抢险救援勇士在归队后,不顾疲劳,不畏艰苦,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已经先后于5月28日和6月8日出警三次,成功救助遇险游客3名。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坤亮 | 刘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