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轨道交通-新开通三条地铁线路 > 北京地铁10号线开通 > 北京地铁10号线开通消息

北京地铁10号线沿线二手房房价两头热中间冷

  10号沿线二手房两头热中间冷

  劲松、万柳楼市量价齐升中段周边楼市需求下降三成专家:涨幅已高投资者慎选沿线二手房

  地铁10号线一期即将开通,记者近日从中大恒基、筑家地产等中介公司了解到,沿线二手房市场连续两年价量齐涨之后,如今却是两头热中间冷。

  据了解,10号线一期共有22站,西北起巴沟站,东南至劲松站。万柳距离第二站苏州街最近,位于其西侧。

  有关数据显示,10号线周围的万柳、安贞、国展、劲松等二手房热点区域在10号线开建的2年时间里,平均房价上涨近50%,成交量也上涨明显。

  但是5月,除10号线东南和西北两端的劲松和万柳区域量价齐升以外,其他沿线辐射区域房价却明显下跌。

  劲松、万柳楼市量价齐升

  中大恒基数据显示,目前,劲松、万柳二手房单价以及成交量环比4月分别上涨6.1%、4.5%,以及12%、16%。

  劲松、万柳两地在5月二手房价普跌的大环境下依然呈现强劲的上涨势头,不仅依托了10号线即将开通的利好,同时也是因为其房屋类型的特殊性。

  10号线北端新盘极其匮乏,所以高端置业需求纷纷转在万柳这一次新房大规模集中区域;而劲松距离CBD比较近,仅十分钟车程,且环境优美,成为5月二手房价格上涨最高的区域之一。

  中段周边需求下降三成

  记者了解到,安贞、国展、三元桥等地成交价比4月下跌平均三个百分点,而从成交量来看几乎与上月持平,但需求却下降三成。

  筑家地产市场部分析,连续两年的价格上涨使东三环、北三环的10号线沿线房价平均价格高达13200元/平方米,已经超过了很多消费者的心理价位。加上很多投资者已经选择在地铁开通前房价最高时出售获利,这样使房源供应增加,价格就必然出现回落。

  另外,区域内房源供应以80年代左右的老公房为主,受地震影响其需求也急剧减少,即使有新社区,大部分也是一两栋楼,从而降低了社区质量。

  专家建议

  慎选沿线周边二手房

  中大恒基市场部人士上午表示,楼市和股市一样,一只股票在市场有利好传闻的时候一般就已透支了上涨的空间,而等利好公布的时候很多会开始大跌。10号线周围的二手房价格已经大涨过,在一个比较长的时间段里不会有较大的上涨空间,所以投资者要理性投资,谨慎购买10号线沿线二手房。

  文/实习记者张媛

  10号线二手房热点区域情况(平均单价:元/平方米)(中大恒基统计)区域 2006年(上半年)2007年(上半年)2008年4月2008年5月万柳 9201 13295 18000 18800

  安贞 8133 10324 13500 12800

  国展 8346 9661 12600 11800

  三元桥8967 9674 13000 12800

  京广 9123 10267 13800 13600

  国贸 8976 11987 13500 12700

  劲松 7827 9722 13000 13800

  方庄 6973 9347 11800 11600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柳 | 齐升 | 万柳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