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地方领导言论:廉洁救灾向老百姓交本明白账(图)

张高丽

  张高丽在会见时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中外嘉宾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天津现代化建设和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情况。他说,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在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的大背景下,在我国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市场化、国际化不断加快的新形势下,金融的作用越来越重要、影响越来越广泛。我们要充分发挥滨海新区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的政策优势,充分利用先行试验重大改革措施的有利条件,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的金融理念、技术和管理经验,加快推进金融改革发展,更好地发挥金融配置资源、调节经济、服务发展的功能,努力建设与北方经济中心相适应的现代金融服务体系和全国金融改革创新基地。

苏荣

  近日强降雨持续侵袭我省,各地进入防汛抗洪关键时刻。6月9日上午,江西省委书记苏荣再次利用假期时间来到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了解全省雨情、水情、汛情和防汛抗洪准备工作情况,并就做好防汛抗洪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防汛抗洪工作是当前全省抗灾的中心任务,各地各部门要做好防大洪、抗大灾的准备,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紧急动员起来,突出防汛重点,力求做到万无一失,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陈达恒,省防总总指挥、副省长熊盛文和省军区副司令员陈健分别前往省防总指导防汛工作。

陆浩

  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浩,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6月8日下午在兰州宁卧庄宾馆会见了国家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双方就加强救灾款物的审计监督问题交换了意见。陆浩说,灾情发生以来,国家迅速下发和调拨大量物资和资金,社会各方面也进行了大量捐助,能否管好用好这些物资和资金,大家都非常关注。在抗震救灾工作中,我们对救灾款物的发放着重把握了两点:一个是突出重点,将救灾款物向重灾区和重灾户倾斜;一个是将救灾款物的发放公开透明、张榜公布,接受群众监督,务求公正公平。灾后恢复重建需要一个较长的过程,救灾款物的募集、分配、拨付、管理、使用需要做大量过细的工作,必须进一步严明党纪政纪,保证善款善用、廉洁救灾,向老百姓交本明白账、放心账。希望国家审计署在救灾款物的监管方面多加指导,帮助我们完善相关制度和机制。

青海省委书记强卫与救援人员亲切握手。

  强卫表示,在工程救援在灾区执行抗震救灾任务的日日夜夜,省委省政府和青海各族人人民始终关注他们,牵挂他们,为他们的安危、健康而担忧,为他们传来的一个又一个捷报而高兴。强卫说,工程救援队终于凯旋归来,我们要向全省人民发出号召,号召向他们学习,要弘扬他们的这种精神,弘扬他们的这种精神风貌。强卫关切地嘱托工程救援队的全体队员好好休整,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强卫同时希望工程救援队要认真总结这次抗震救灾的工作经验,表彰好人好事,并在各自的岗位上弘扬这种精神,为建设富裕文明的新青海而继续努力。

蒋巨峰

  蒋巨峰指出,唐家山堰塞湖险情仍然严峻,在抓紧做好排险工作的同时,避险工作的核心,是在出现溃坝险情时努力为转移群众赢得尽可能多的时间。要继续加强雨情、水文、地质、地震等监测,特别是要加强对坝体的监测,组织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专家携带先进设备上坝实地监测。万一出现溃坝险情时,要采取“点对点”的方式来传递警报信息,即,在向指挥部报告险情之前,从监测点首先向绵阳市市委书记和遂宁市市长直接报告,以便第一时间组织群众撤离。预警和撤离的联络系统要有备用通信手段,通信部门要确保专用信道畅通。

  王三运

  6月1日起,安徽省全面进入主汛期。省长王三运十分关心全省防汛工作,检查淮河防汛工作刚结束,6月5日至7日,他便与副省长赵树丛、省政府秘书长方宁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道,先后深入安庆、池州、铜陵、芜湖、巢湖等地,检查指导长江防汛工作。王三运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以防为主、安全第一,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救大灾,高度重视、高度负责,紧急动员、紧急行动,狠抓重点、狠抓落实,确保安全度汛,确保群众安全。

什邡市市长李成金

  距震源最近的什邡市,受损和垮塌房屋面积超过了80%。如何进行灾区重建,是什邡市长李成金要面临的一个问题。他表示,什邡的企业受损很严重,希望这些企业恢复生产后,国家多给点扶持政策。同时,他又认为,光要钱,是短视行为,地方的发展还得靠自身经济的恢复,需要能帮助“造血”的扶持。

  “生死危难之际,成都基层组织和干部经受住了考验”。李春城对记者说,成都的都江堰、彭州、崇州等地,与震中汶川县映秀镇的直线距离仅二三十公里,有的地方只有几公里。
地震让这些地方山崩地裂,路断房倒,数千人失去生命,成千上万的人失去亲人,七八十万人无家可归。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