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地震重灾区绵竹争取用三年时间恢复灾前原貌

  新华网四川绵竹6月10日电 (记者王攀 宫一栋)四川省绵竹市是汶川地震的重灾区之一。绵竹市灾后重建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玉10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绵竹已经初步完成了灾后重建规划,争取用三年时间恢复到灾前的生产生活秩序。


  据刘玉介绍,总体规划按照8年建设目标进行,后5年以发展提高为主。住房、学校、医院、广电、交通等基础设施的重建正在进行。

  据介绍,绵竹市灾后重建规划由中国城乡规划研究院和美国麦肯锡公司共同进行,下设城镇体系建设、生产布局等9个专项规划。全部规划将在7月20日前完成。

  刘玉说,在报经国务院批准后,绵竹将按规划内容和建设项目,按照轻重缓急,突出重点、规范有序、依法进行的原则逐步推进。

  在地震灾害中,绵竹过万人遇难,117万间房屋受损或坍塌,527座桥梁和2568公里道路受损,上万水利设施损坏;厂矿企业受损面100%,倒塌企业448户。初步测算,全市直接经济损失达到1328亿元。

  然而,人们已经从废墟中挺立而起。来自四川省内外的258家企业向绵竹提供了1.1万多个就业岗位。绵竹还面向农民工开办了3个帐篷培训学校,传授电焊、微机等实用技术,增强他们的就业能力。

  一些重点支柱企业也重新恢复生产。名酒剑南春董事长乔天明说,该公司已经恢复了部分车间生产,两年内恢复到震前原貌;东方汽轮机厂部分车间也已经恢复生产,厂区内工作生活秩序基本正常。

  当地农业生产也开始步入正常轨道。绵竹农业局千方百计筹集资金,开始收购春蚕,使蚕业生产恢复了正常。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