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刘俊生:诚信及标准不统一限制电子商务发展

  2008年6月5日,“第三届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论坛”在北京锦江富园大酒店拉开帷幕,本次的会议是:“模式创新——APEC电子商务发展新动力”,这标志着APEC地区电子商务即将进入又一新的发展阶段。


  会议现场,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主席、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主任刘俊生表示,APEC电子商务联盟自成立以来,一直遵循“促进交流合作、优化贸易环境、服务工商各界”的宗旨,注重对企业电子商务应用理念的务实引导,构建积极健康的电子商务发展环境。

  他同时表示,APEC首届论坛以“数字化企业”为主题,正式启动无纸贸易行动计划,成为APEC电子商务发展史上的里程碑。第二届以“优化环境、加强合作、鼓励创新、促进应用”为主题的论坛,从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着手为电子商务发展创良好的环境。而本届的论坛确定为“模式创新”,是前两届论坛成果的延续和提升。

  对于目前电子商务发展的现状,刘俊生表示,亚太地区的电子商务发展很快,电子商务也不再仅仅只是传统意义上的EDI,而成为整个供应链系统运营的环境基础。但是,电子商务的发展也遇到了一些诸如诚信、安全、支付、物流等方面的问题,加上地区间数字化标准不统一、发展不平衡、法律不健全等现状,逐渐成为制约电子商务进一步发展的瓶劲。

  因此,刘俊生认为,“模式创新是电子商务发展到一个子阶段的必然结果”。而目前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平台为企业提供了全流程的电子贸易服务、涵盖交易前、贸易中、交易后的全贸易链条,并实现了电子政务和电子商务联通、内贸和外贸的联通、地方区域性平台与全国平台的联通。

  据悉,第三届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论坛由亚太经合组织(APEC)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共同主办,是中国政府承办的2008年度APEC重要的国际会议,会议成果将提交2008年在秘鲁举行的APEC高官会议和APEC部长级会议,为APEC各成员经济体政府制订政策提供重要依据。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