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视频恶搞屈原投江变蹦极 策划方称并未恶搞(图)

网友身着古装纪念屈原。

  该视频内容由武汉拼拼网策划,遭网友炮轰,被指“数典忘祖”

  本报讯 (记者罗义)近日,一段全长1 分05 秒的《武汉网友模仿屈原跳江》视频短片(https://mv.pcpop.com/)出现在某门户网站的播客空间后,立即遭到网友炮轰。原来,视频中的屈原投江的情节被换成了蹦极。而活动策划方——武汉拼拼网则认为,视频只是整个纪念活动的一部分,因而被人曲解。

  视频:屈原投江成蹦极

  据了解,《武汉网友模仿屈原跳江》短片由网友“Flyliao0007”拍摄,并于6 月7 日上传至某网站。

记者在该网站上看到,视频中分室内、外两个场景,剧中人物均由身穿古装的网友们扮演。

  短片中,大殿之上的楚王怒气冲冲地拂袖离去,“屈原”不停地痛心呼唤“大王、大王”。见楚王执意离去,“屈原”痛心疾首地大呼“苍天啊”。

  接下来的室外场景为“屈原”投江。但投江的情节以蹦极的形式展现,一男子从蹦极跳台上一跃而下,周边爆发出一阵哄笑,随后视频结束。

  网友:指责其“数典忘祖”

  记者发现,截至昨日下午6 时许,已有6 万多网友点击观看该短片。不少网友及多家媒体对此进行了炮轰,指责这是“数典忘祖”:“看了这则短片,我们感到痛心,屈原是中国人民心中的爱国偶像,不该受此糟蹋。”

  还有网友认为,端午节首次被定为法定假日,可见民族传统节日正被越来越重视。这样恶搞与传统节日有关的历史典故显得极不严肃,同时也会误导一些不太了解历史的青少年。也有少部分网友认为该视频只是博人一笑,没必要太在意。

  活动策划方:我们没有恶搞

  记者辗转联系到了此次活动的策划方——武汉拼拼网。在该网站首要位置,网站相关负责人已刊登了名为“关于恶搞屈原事件澄清”的声明。声明中称:“当前,我国许多年轻人对于端午节的认识就是吃粽子、赛龙舟,对屈原的了解还不够深刻。我们的本意是在端午这样一个传统节日,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引起大家对传统文化的关注,使我国的传统文化得到宏扬。但是,有些人居然以为我们是让屈原投江,恶搞屈原,我们非常痛心。”

  网站负责人陈松伟介绍,“屈原跳江”活动在6 月7 日至9 日进行。对于蹦极环节,他连连喊冤:“只是让网友扮演屈原投江,体验屈原宁愿投江自杀,也不愿做亡国奴的不屈精神。视频只是整个活动中很小很小的一个环节,我们并没有恶搞,也没有不尊重古人。视频上传网络后,不断有人来电指责询问,甚至影响了公司的正常运营。希望大家不要曲解了我们的本意。”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屈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