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潜逃11年疑犯灾区当志愿者 受救灾情景感染自首

  受抗震救灾情景感染 潜逃11年疑犯主动自首

  汶川地震后,宜宾筠连的一名潜逃11年的网上逃犯雷某返川报名当上了志愿者。在灾区的短短6天里,雷某亲眼目睹灾区军民的种种抗震自救情景而幡然悔悟,最终他投案自首。

6月5日,雷某被押解回到筠连县。

  30多岁的雷某是珙县沐滩乡人。1997年,雷某在筠连维新镇拦路抢劫了一名运煤司机,劫得现金800余元后潜逃至上海、广东等地打工。在外10余年,雷某吃尽了苦头,也十分思念家乡。5月12日,他在上海听到四川发生大地震后,自费赶到成都,报名成为志愿者,随后被安排到汶川帮助受灾群众抢收小麦、木耳等。“每天看见灾区军民为了抗灾,完全忘记了个人的一切,内心时刻都在受到折磨!”幡然悔悟后,雷某来到成都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交代了自己曾经犯下的罪行。与他一起工作的志愿者了解他的情况后,纷纷支持他的举动。6月5日凌晨,雷某被押解回筠连,山东的一名女志愿者一路陪同他来到筠连,并勉励他好好改造,早日出来为社会作贡献。目前,雷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