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灾区合同总额最大核电设备项目在德阳签订

  中广网德阳6月11日消息(记者陈建奇张亚然)中核集团与受灾严重的中国东方电气集团6月11日在四川省德阳签订了价值50亿元的核电设备合同。这是目前四川灾区接受的单项最大的核电设备合同,同时也是灾后签订的合同总额最大的项目。


  据了解,这次签订的是国家两大重点核电项目,方家山核电工程汽轮发电机组和福清核电工程汽轮发电机组、蒸汽发生器供货合同。合同总价值约占方家山和福清核电项目设备总投资的1/4。

  中核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余剑锋说,将这样数额巨大的订单带到灾区,他充满信心。余剑锋说:“通过我们对东方电器的了解,他们技术、人力和相关的设备在很短的时间里都恢复了。核电设备的制造应该说地震的影响不是很大,我相信东方电器人能够按照合同规定的时间高质量完成任务。这也是我们对他们地震以后的一个支持,也能够进一步振奋东方电器人重建家园。”

  作为我国重型装备制造骨干企业的东方电气集团,是国家火电、风电、核电和气电的生产基地,承担着中国核电制造业的重任。“5?12”地震,东方电气集团受灾严重。董事长王计介绍说,现在正常的生产工作已经紧张有序的开展起来,搬迁和选址工作目前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王计表示:“中核把深受社会关注的方家山、福清等项目送到这儿来,是大地震之后是最大的一笔。这次地震社会各界给予东气的最高评价就是四个字:不屈不挠。(将来也仍然要用不屈不挠的精神去重建)不屈不挠的精神不仅要体现在这次抗震救灾,还要体现在我们的重建家园。还要体现在未来的发展上。所以这个精神要永远传承下去。”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