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国家图书馆向灾区图书馆赠送急需图书20余万册

  中新网6月11日电(记者应妮)灾后重建之际,国家图书馆先后组织了20余万册灾区目前急需书刊种类,并于11日再次将千余册电子图书共300套赠送给灾区图书馆。

  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家图书馆今天将在“送书下乡工程”项目中已获电子版权的千余册(1029种)电子图书,共300套赠送给灾区图书馆,其中200套送往四川省图书馆,100套送往重庆图书馆,并通过四川省图书馆和重庆图书馆送到部分受灾严重的地县图书馆。
这些电子书内容主要涉及政治、历史、法律知识、经济、医学保健、农村实用技术、文化教育、文学艺术等。

  此前,国家图书馆与四川省图书馆取得联系,了解灾区图书馆损毁情况以及灾区目前急需书刊种类,仅用了短短的两天时间,就将首批10万册下架图书整理完毕并于6月10运抵灾区,即将送到部分受灾严重的地县图书馆。目前,第二批支援灾区的10万册图书正在筹集中。

  此外,国家图书馆党委先后两次组织员工捐款累计达118.6332万元,全体党员还踊跃交纳特殊党费达21.1887万元。两项捐款总计139.8219万元。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