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男排主教练周建安:汶川地震让他以泪洗面(图)

资料图: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 中新社发 吴俊yz 摄

  中新社杭州六月十一日电(江耘柴燕菲)今天上午,浙江黄龙体育馆内不停地响起力量感十足的扣球声,十日晚上抵达杭州的中国男排正在为这个周末在杭州举行的世界男排联赛做着准备。“一直觉得自己是一个刚毅的男人,但是这段时间,我流了很多次泪。”主教练周建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记者在队员们训练之余发现,所有队员和教练员都身着深蓝色训练服。因为按照惯例,当队员们身着深蓝服装时,教练员要身着红色服装。
“其实,这是我们国家队全体成员对汶川大地震的一种悼念。”曾任四川男排主教练的现任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如此对记者解释。

  当四川汶川发生八级大地震时,周建安正率队在德国进行比赛。“当第一时间知道家乡发生地震后,我没有想到会是如此严重,直到给家人和朋友打电话都打不通时,才意识到这次地震不一般。”周建安还告诉记者,他去过汶川、映秀等地,那些地方山清水秀,风景特别的好,这次劫难对当地的损失实在太大了,特别是当地的百姓,遭受了灭顶之灾。

  周建安说,地震发生后,他便时刻关注着汶川大地震的情况,先是与亲戚朋友们取得了联系,还与以前排球队的人保持联系。周建安还告诉记者,他这段时间一有空就看电视,电视只看地震的报道,“一直觉得自己是一个刚毅的男人,但是这段时间,我流了很多次泪。”

  在周建安的记忆中,他只为三件事情流过泪,一次是若干年前他的好友朱刚去世时,一次是爱徒汤淼受伤之后。但这一次,周建安经常落泪,“最让我感动的是,温家宝总理看望小女孩时,当听见小女孩无助的哭声时,我的眼泪一下子就涌了出来。”

  如今,摆在周建安眼前的就是世界男排联赛杭州站的比赛,之后他面对的就是北京奥运会了。对此他表示,要将全部精力放在国家队员身上,只有等到比赛结束才能回四川看一看。不过,周建安也表示,“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我一直没有时间看望四川伤员,希望这次能够有空,我会以个人名义去看望他们,祝福他们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