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铜渣掺金粉诈骗被捕 56斤铜渣卖得55万元

  56斤铜渣竟卖了55万元两男子往铜渣里掺金粉诈骗钱财,近日已被批捕

  本报讯(记者/郭文君通讯员/肖然)在铜渣中混入金粉,谎称该批废料可提炼黄金,两男子耍花样将28公斤铜渣卖出了55万元的“天价”。

近日,两涉嫌诈骗的男子被东莞市区检察院批准逮捕,并将提起公诉。

  据了解,今年33岁的覃某超和28岁的谢某平都是广西岑溪市人。去年12月初,覃某超、黎某海、谢某平伙同“阿安”(另案处理)经商量后,决定以卖含有金粉的铜渣废料为名实施诈骗。随后,黎某海联系了买家黄某军,并给黄某军寄去了混有金粉的铜渣废料样品18克。黄某军收到样品后进行提炼,从中提炼到黄金2.91克,遂同意与黎某海交易。

  12月20日中午,黄某军在高埗镇某快餐店见到了身份为“刘经理”的覃某超与黎某海。因洽谈愉快,黄某军还把朋友吴某克叫来,与覃等人交易。

  12月21日上午,覃某超、黎某海、谢某平及“阿安”驾车携带28公斤粉状铜渣废料到达华某旅店330房,与吴某克、黄某军交易。黄某军随机从中取出少量铜渣作为样品进行称重,覃某超则借口样品量少将早已准备的金粉加入其中。

  经提炼,黄从30克混有金粉的样品中提炼得毛金9克(经鉴定,该9克毛金的黄金纯度约为60%),黄、吴二人因此相信该袋铜粉能够提炼黄金。之后,双方协议以样品中的黄金含量百分比来计算该袋铜渣中的黄金含量,并以每克纯黄金110元的价格购买。最后双方谈成由吴某克以55万元的价格购买该28公斤铜渣。

  当日下午,吴某克以转账方式将其银行账户中的50万元存入覃某超银行卡,另外5万元以现金支付给覃。得手后,覃某超等人即从银行账户里支取现金4.5万元,接着到中堂镇和东城区多家珠宝行狂刷卡买金首饰43万余元。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