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国土资源部:重建工程选址须通过地质灾害评估

  重建工程选址须通过地质灾害评估

  本报讯(记者 张照华)记者从省国土厅获悉,6月10日,国土资源部下发通知,要求灾区各级国土资源管理部门要尽快完成地质灾害隐患应急排查评估,为防灾避险和规划编制提供可靠依据,在保证最大安全的前提下,划定地质灾害危险区和易发区,为受灾群众安置等提供决策依据。

  通知要求,加快对灾区新发生和存在隐患的滑坡、崩塌、巨大滚石和泥石流进行应急排查,特别是查明城镇、乡村,受灾群众临时安置点、救助人员驻地,交通干线、主要河流、基础设施周边的地质灾害隐患,开展危险性评估,及时报告同级政府防灾避险。应急排查评估工作要在6月15日前完成,为相关部委和省级政府按期完成灾后重建规划编制任务提供依据。同时,要尽快完善地质灾害气象预警预报机制,立即恢复和健全地质灾害群测群防体系,提高对地质灾害的监测和预警能力。

  通知要求,灾区县级以上国土资源管理部门要立即组织力量,充分运用地质灾害隐患应急排查评估成果,在保证最大安全的前提下,划定地质灾害危险区和易发区。为受灾群众安置、灾后重建选址、规划编制等提供决策依据。各类重建工程选址要通过地质灾害评估,未经评估的选址不得纳入各类规划,有关项目不得批准用地和使用土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