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军区驻地铲出平地建教室 安县军营帐篷中学开课

  军营帐篷中学开课

  昨(11)日,安县雎水镇的“军营帐篷中学”开学了!学校设在成都军区驻滇某装甲团工兵连,教室是战士们在工兵连的帐篷之间用铲子铲的一块平地,学生是这个部队从高川乡营救下来的高川英才中学的47名学生。

  帐篷间开辟出的学校

  上午8:00,在这个60平方米的“教室”里,一排排长凳整齐排列,每张凳子两头,都放着一瓶矿泉水。帐篷上,挂着一面火红的八一军旗,军旗旁挂着一块有些陈旧的黑板,上面用彩色粉笔写着:“今天,我们开学了!”

  8:25,47名学生在高川英才中学校长助理马飞和几名老师的带领下向军营帐篷走来,全连战士站在小径两旁,夹道欢迎这些从灾区出来的孩子。8:30,工兵连连长陈俊琦宣布:“今天,军营帐篷学校正式开学!”陈连长告诉记者:考虑到天气炎热,孩子们只需要每天上午到军营帐篷学校上2个小时的课。

  内务、唱歌、听课……

  工兵连为孩子们安排的第一节课别开生面:学习叠被子。指导员张斌特地让孩子们列队参观帐篷里面战士们叠好的被子,走进帐篷,孩子们就发出惊呼:“哇,好整齐!”

  参观完毕,张斌将孩子们带到路边,路边铺着两床凉席,凉席上放着两床普通军用棉被。一个男同学和一名女同学在战士的指点下认真地叠起来,在战士的帮助和同学们的鼓励下,两个学生完成了叠被子工程.。

  接下来,陈俊琦又教同学们唱“团结就是力量”,稚嫩的声音跟着连长一字一句地唱着,战士们在后面应和,雄壮的歌声在营地回荡,连一些家长也加入了唱歌的行列……最后,一排长施志伟用他的心理学知识,给孩子们做起了心理辅导,妙语连珠的故事,妙趣横生的游戏,让孩子们笑声不断,一堂课下来,孩子们都亲热地叫他“施哥”了。

  在困境中学会坚强

  高川英才中学的校长助理马飞告诉记者:高川英才中学一共478名学生,地震后,除去遇难的学生和被疏散出去的,就只剩下这47名同学还留在雎水。马飞说,那天,他正在为师资不够犯愁,看见张斌的时候,他觉得好眼熟,当张斌告诉他,想为高川的孩子再做点事情的时候,他猛然想起,这就是他和同事们一直在寻找的那支进入高川的部队。“从高川下来,我们就在寻找那支进高川救我们的部队,一直没有找到,以为他们已经走了,没想到他们一直和我们在一起!”

  马飞告诉记者,军营帐篷学校不会只开一天,以后哪怕就是有了自己的帐篷,他们也会定时带着孩子们到军营,“今天我们带孩子们来这里上课,就是要让他们和战士多接触,在困境中学会坚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