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万钢:科技要在灾后重建中加强五方面工作(图)

科技部在渝召开重庆市科技系统抗震救灾座谈会

  人民网6月12日电 来自科技部网站的消息:6月10日上午,科技部部长万钢在重庆出席科技部与重庆市人民政府第二次工作会商会议期间,在后勤工程学院召开重庆市科技系统抗震救灾座谈会。会议听取了重庆市科委、市公安局、后勤工程学院、重庆医科大学、重庆交通科研设计院、重庆信威公司等单位负责同志关于在抗震救灾中科技界在通讯保障、道路抢修、饮水安全、医药救治等方面所做的工作。
科技部部长万钢作了重要讲话。

  万钢部长在讲话中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震救灾,再现了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也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尊重和支持。各行各业广泛动员,科技在抗震救灾斗争过程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一是卫星通信、遥感航测、民用和军用技术装备的大量使用,对抗震救灾一线指挥起到重要作用;二是应急通信与集成系统有效地推进救灾各项工作的部署安排;三是医疗救护、卫生防疫、救灾技术装备及储备等一批具有科技含量的技术产品和装备发挥了重要作用。

  万钢部长强调,目前抗震救灾斗争进入了灾后重建的重要阶段,要进一步发挥科技在抗震救灾、恢复生产、重建家园中的重要作用。一是要加强灾后重建规划,组织专家对道路、生态安全等加强评估,提供决策服务;二是加强灾后农村的重建,启动一批生活、生态和生产相协调的新农村建设项目,解决农民的实际生活需求;三是加强灾区医院、学校和社区等公共设施建设;四是加强灾区历史文物、民族文化遗产、旅游景点的保护和修复完善;五是加强军民结合,寓军于民。把应急电源、净水器等军用产品更多地用于民用,推动灾后医疗救治等民用技术推广。各有关单位都要积极建言献策,推动国家灾害快速应急系统的健全和完善。

  重庆市副市长童小平、市政协副主席陈万志等市领导和科技部相关司局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来源:人民网-科技频道)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