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重建条例强调保护少数民族文物(图)

  四川汶川“5·12”特大地震给169处全国重点文物带来创伤。 中新社发 赵振清 摄

  中新网6月12日电 国新办今天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务院法制办公室主任曹康泰介绍《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条例》的有关情况。曹康泰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解答了为何在条例中对文物保护、尤其是少数民族历史文化遗迹的保护做出了特别规定。

  曹康泰说,这主要是因为在这次地震当中,一些文物,特别是对少数民族文物破坏比较严重,因为北川县是我们国家唯一一个羌族自治县,而且我国唯一的羌族博物馆就建在北川,这次遭到了严重的破坏,因此我们强调,在清理过程中、重建过程中,要重视文物的清理、修复、保护,特别是要高度重视对少数民族文化遗产的清理、保护、修复。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