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各方谴责西藏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 西藏局势最新消息

达赖在悉尼遭流亡藏人抗议 被称压制宗教自由

  本报驻澳大利亚特派记者 李 渊 本报记者 段聪聪

    “骗子!”“伪君子!”6月11日,窜访悉尼的达赖喇嘛没有见到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后者正在日本访问),却在演讲时见到了一些流亡藏僧抗议他“压制宗教自由”的标语。

这些抗议声来自一个名叫“西方雄天社区”组织,其成员是宣称受到达赖迫害的信奉多杰雄登的雄天教派信徒。达赖对这样的抗议应该并不陌生,几个月来,从美国到欧洲,达赖窜访到哪里,这些流亡藏僧对他的抗议就会追到哪里。

  据澳大利亚联合通讯社报道,当达赖周三在悉尼奥林匹克公园演讲时,50名雄天派信徒围在场外抗议。其发言人说:“达赖是伪善的,这样说一个宗教领袖令人感到悲哀”。他说,“达赖说一套做一套”,他口口声声宣扬“爱”和“同情”,却认可残暴行径。他指责达赖煽动反对雄天派信徒的活动,毁坏寺庙,迫使数千僧人被逐出寺院,达赖还将他们排挤出藏人社区。

  中央民族大学中国民族理论与民族政策研究院西藏问题专家熊坤新介绍说,这一教派被达赖指为藏传佛教里的“邪教”。达赖于1996年开始鼓动藏传佛教徒封杀该教派,并利用自己的地位禁止这一教派的教徒进行宗教活动。

  自达赖几个月前开始窜访美欧以来,不论在美国纽约、德国波鸿还是英国的牛津和伦敦,达赖每到一地,时常有雄天派信徒追到他身边抗议,指责他搞“宗教独裁”。

  澳大利亚媒体12日称,澳外长及移民部长等政府官员将接见达赖。曾批评陆克文不见达赖的澳反对党领袖尼尔逊11日便急着与达赖见了面。对于达赖在澳大利亚的活动,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2日表示,中国政府坚决反对达赖以任何身份到任何国家从事分裂中国的活动,也坚决反对任何国家为达赖从事分裂中国的活动提供支持和便利。中方要求澳方“不要允许达赖利用澳大利亚领土从事分裂中国的活动”。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克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