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审计报告曝光3起滥用善款案例 有关责任人被免

  第1号救灾审计报告公布曝光3起违法违纪案例 滥用善款责任人被免

  审计署昨天在其官方网站发布了第1号《关于汶川地震抗震救灾资金物资审计情况公告》,对截至目前审计发现的3起违法违规事件进行了曝光。

  案例曝光

  以权谋私善款购买旧服装

  5月15日,河南省安阳县工商业联合会、安阳县红十字会接收到河南利源焦化公司等3家企业共60万元抗震救灾捐赠资金。

  之后,安阳工商联负责人未经联合会领导班子集体研究,擅自将这些捐赠资金中的27.11万元用于购买物资。

  其中,17.95万元由该负责人经办,购买了服装、火腿肠、矿泉水、方便面和棉被。

  其购买的4.15万元服装全部是其弟为法人代表的安阳市北关区罗蒙服饰专卖店经销的,所出具的销售发票为假发票;其从另一家商店购买的9.5万元火腿肠,所出具的销售发票也是假发票。

  审计抽查这些物资中的衣物发现,有的是他人订做的服装,有的是旧服装。

  问题查处

  安阳纪委:有关责任人被免职

  问题查明后,安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目前正在根据调查结果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依法依纪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今天上午,安阳市纪检委办公室的元主任告诉记者,该涉案负责人已经被免去职务。关于款物的情况,正在调查当中。文/记者曾佑忠

  案例曝光

  银行拿救灾金买“耐克”

  5月28日,工商银行绵阳涪城支行弄虚作假,将为该行56名职工购买的56双耐克运动鞋(价值2.85万元)的销售发票中的商品名称填写为雨衣、雨靴和雨伞,以“抗震救灾特别费”为名报销。

  问题查处

  该行已归还了所占用的“抗震救灾特别费”。

  案例曝光

  短信骗取赈灾募捐款

  地震发生后,一些地方出现了“四川地震紧急募捐”的群发短信,要求将捐款汇入指定账户。

  问题查处

  目前,正在立案侦查中,已发现的此类账户现已被冻结。

  文(除署名外)/记者郭媛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