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各方谴责西藏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 西藏局势最新消息

多家留学中介表示抵制挺“藏独”英国高校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对于伦敦城市大学(LondonMetropolitanUniversity)这样的做法我们感到很愤怒,我们是绝对不会给这样的学校推荐学生的!”环球时报记者近日联系了北京20家留学中介机构,询问伦敦城市大学授予达赖荣誉学位一事时,其中17家表达了“反对”、“反感”甚至“愤怒”。
还有留学中介机构表示,可能会邀同行联名抵制这所学校。

  环球网6月10日发表了题为《挺“藏独”英国高校遭中国网民封杀》的文章,国内门户网站纷纷转载,并在网络上掀起了势头更猛的“抵制伦敦城市大学”浪潮。在环球网做的“是否应封杀伦敦城市大学”的调查中,一天内近2500名网友在进行了投票,超过93%的人认为“应该封杀”。

  通过了解,记者发现,不仅网民呼吁要封杀,国内多数留学中介机构对伦敦城市大学这种赤裸裸的支持“藏独”的行径也极为愤慨,纷纷表示不会与这样的学校合作。

  “何止是反对?简直是愤慨!”北京帆之都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负责英国留学的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她说:“我看到了,第一反应就是气愤。对于这种分裂祖国的行为,我们当然会反对。在与国外高校合作的过程中,我们也会留意这方面的事情。”该公司总裁张先生对记者说,他们在向学生推荐国外学校前,都会亲自去那些学校考察,考察的一个很重要的内容就是这个学校有没有对中国不太友好的历史。“我们会持续关注我们曾推荐学生的学校,据我们了解的情况,中国留学生在海外是非常齐心的,对身边发生如支持"藏独"这类的事情基本上都会表达强烈的反对甚至抗议,这也会成为我们工作的一个参照标准。”张先生强调说,“当然,我们本着对学生负责的精神,也不会向他们推荐有支持"藏独"传统的学校。”

  北京万极留学咨询有限公司负责英国留学的工作人员也表示,他们是不会介绍中国学生到伦敦城市大学这样的学校学习的。这位工作人员说:“我觉得这所学校实在是猖狂,"藏独"分子今年3月的暴力丑行人所共知,分裂国家、破坏社会稳定的企图昭然若揭,伦敦城市大学居然还给达赖这样的人颁什么荣誉学位,简直是可笑。”世纪博园留学咨询公司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我想每个中国人都会对这样的事情非常反感的,我们在尊重学生个人意见的同时,也会尽量考虑避免出现这样涉及到政治敏感话题的事情。”在跟记者聊起这件事时,万佳文化交流有限公司一位从事英国留学中介工作的女士态度很坚定地说:“我们不会给这所学校推荐学生,最初我们公司与这所学校有过合作,但很久没有联系了,我想发生这事之后,更没有联系的必要了。”

  “伦敦城市大学通过向达赖授予荣誉学位这样的做法,高调支持"藏独",确实够愚蠢的!”从事英国留学中介工作多年的张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一般情况下,英国高校在如"藏独"这样敏感的问题上都会比较谨慎,因为很多英国高校都有中国留学生,是它们一笔不小的财政来源。”张先生曾在英国留学,对伦敦城市大学的情况也比较了解。他说:“这所学校排名非常靠后,属于绝对的三流学校,据我了解,它对中国学生也没什么吸引力,它这样做完全是哗众取宠。”张先生说。

  在谈到国内留学中介机构表示会抵制伦敦城市大学时,张先生说:“这没什么奇怪的,有责任心的企业都会这样做。”张先生说,企业在追求经济效益的同时,也不能忽视企业行为所带来的社会影响,“试想一下,如果一家中国企业与那些和"藏独"保持着千丝万缕联系的机构合作,会产生什么社会影响?这样做伤害的不仅仅是如反对分裂祖国这样的"社会集体认知",更是民族自尊性”。“当然,任何不顾及社会影响的企业行为,迟早都会让企业自身付出代价的,”张先生说,“在伦敦城市大学授予达赖荣誉学位、大肆向"藏独"势力提供奖学金的消息被曝光之后,如果哪家留学中介机构依然为了蝇头小利继续与这所学校合作,会有什么后果可想而知。” (来源:环球时报 编辑:婧远)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