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最新评论

新华快评:爱心筑起新长城

  新华网长春6月13日电题:爱心筑起新长城

  记者申尊敬

  为支援地震灾区重建,武警吉林省总队6000名团员青年在前期爱心捐款的基础上,日前纷纷慷慨解囊交纳“特殊团费”,踊跃向灾区奉献爱心;共青团吉林省委等部门联合组织了“为地震灾区援建抗震希望小学(中学)紧急公益行动”,再次掀起了全省青少年奉献爱心的热潮。


  汶川大地震以来,爱心医院、爱心病房、爱心学校、爱心列车、爱心捐款、爱心献血,先是井喷式地从全国各地涌向灾区,“六一”前后又雨后春笋般布满各大城市。

  地震毁坏了同胞的家园,数万同胞鲜活的生命瞬息间与我们阴阳两隔,亿万人民泪落成河。灾难激发了我们的爱心,13亿中国人和海外同胞在大灾大难中互相感动,互相激励,在灾难这所大学校里相互学习,共同成长。我们的民族精神,在灾难中得到了新的升华。

  一个人要有点精神,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更要有强大的精神支柱,才能在灾难和挫折中更加坚强。在这次大灾难中,中国人民用爱心筑起坚不可摧的精神长城。这长城前不见首、后不见尾,高不可测、厚不可量。这长城以我们不断增强的综合国力为基础,以优越的社会主义制度为保障,以13亿颗炽热的中国心为源泉,威力巨大,不可战胜。这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时代精神结合的产物,也是古老的中华民族对人类的新贡献。

  现在,这座爱心长城正给灾区人民带来温暖和希望;将来,每个华夏儿女都能从这新长城里,汲取战胜困难的力量和创造奇迹的智慧。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