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陈凯歌、姚明、刘翔拍摄公益短片《力量与速度》

  新华网上海6月13日电(记者孙丽萍、张磊)记者从正在举办的第14届上海电视节上获悉,由陈凯歌执导,姚明、刘翔担任主角,展现中华民族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精神的公益宣传片《力量与速度》,近日开始拍摄。

  这部影片也是上海文广新闻集团发起的“中国著名导演联手拍摄《2008分之1》公益片计划”的首部作品。
参与这一公益片拍摄计划的著名导演还包括谢晋、黄蜀芹、王小帅、陆川、关锦鹏、徐克等人。

  据悉,《力量与速度》涉及姚明的镜头有七八个。由于刘翔受伤,对他的拍摄将在国内进行。

  陈凯歌说,姚明象征“力量”,刘翔代表“速度”。在这次地震灾害发生后,不管是政府还是老百姓,反应的速度比较快,投入的力度也非常大。我希望通过两位体育界巨人在短片中的演出,展现在巨大的地震灾害发生时中华民族拥有的姿态。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