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诈骗犯监改期抗震救灾 检察院为其申请减刑

  抗灾有功 检察院为监改人员申请减刑

  本报讯(成华检 记者 田莉)王方曾因合同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目前还在监改期。王方在地震发生当晚,和朋友自发组建了一支救援队奔赴都江堰。救人、挖建渣、打通道路……王方在都江堰和漩口一直干到5月26日才回成都。

昨日记者获悉,成华区人民检察院正在督促警方搜集王方抗震救灾事迹,经审查确认其在抗御自然灾害中有突出表现的,将向法院提出建议减刑申请。

  “生命很脆弱,说没了就没了。”昨日上午,记者在成华区人民检察院见到监改人员王方时,他非常感慨地说道。据了解,王方曾是某公司的老总,做出售挖掘机、装载机生意。在一次交易中,公司一名员工私自收取了几十万元的首付款后潜逃。作为公司法人代表,2005年5月,王方因合同诈骗案被金牛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在监改期间,王方要定时到派出所报道并写汇报材料,离开大成都范围时,也要向监管民警请示。地震当天,王方得知都江堰受灾惨重,便和朋友组建了一个有11辆装载机、12辆挖掘机的志愿救援队伍。得到有关部门许可后,当晚11时许,他们便开着挖掘机、装载机车队立即奔赴都江堰。“到了现场也顾不得那么多,一心只想救人。”回想当时的情景,王方说自己不是凭一时冲动前去当志愿者,在日本待了两年的他对于救援有一定的经验。他在现场指挥时不断地重复着告诉志愿救援人员,救人速度一定要快,要准确地判断搜寻幸存者的位置,如果重物压在人身上,一定要慢慢刨,抬伤员的时候一定要稳稳当当。就这样,他们在都江堰配合武警挖建渣、救人、清运废墟。5月21日中午,他们又去了漩口,打通因泥石流而被阻断的道路。5月26日,才从漩口撤离回成都。

  成华区检察院从监管王方的民警处得知此事后,正在积极促使警方和社区提供材料,如经审理查明,王方确实在这场地震灾害中有突出表现,将向法院申请建议减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