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两学生上课打架一人意外死亡 任课老师不予制止

  两学生上课打架一人意外死亡

  事发长丰县吴店中学 上课老师没有制止打架行为

  两名学生上课时打架,竟导致其中一人死亡。这是6月12日上午11点左右,发生在长丰县吴店中学7(2)班的悲剧。让人不解的是,授课老师并没有制止学生打架的行为,悲剧最终发生。

  事发后,学校其他老师多认为这是意外事件。针对课堂纪律,吴店中学的教师们认为应当管理,也有人坦言,学校的环境使他们不敢过于严厉,半年前,该校一名学生因上课迟到遭老师责备,竟拿刀砍掉了老师的四根手指,至今提起此事大家还心有余悸。

  记者李进

  学生打架老师没制止

  6月12日上午11点左右,吴店中学教学楼3楼的7(2)班,地理老师杨经贵正在上课,在学生们眼里,50多岁的杨老师只顾着自己上课,并不在意课堂纪律的好坏。学生们说话、玩耍等小动作在课堂上普遍存在。

  在教室第三排中央的两个座位上,学生陈某和杨某是邻座。地理课上,他俩做着一些小动作。突然间,两人不知什么原因,竟然动起手来。“先是口角,然后就打了起来。”学生在课堂上打架,讲台上的杨老师却没有制止。7(2)班的学生告诉记者,“不到5秒钟,杨某就被陈某摁到椅子面上。过了一会,几个同学把他们拉开了”。

  一学生意外死亡

  几个同学把杨某扶起来,坐在座位上。然而,几秒钟后,“杨某突然向左倒,全身颤抖、口吐白沫、脸色发白……”有同学过去扶他,让他趴在桌子上。“他不能说话了,身上软绵绵的,跟瘫痪了一样。”过了约一分钟,眼看杨某不对劲,一位同学背起杨某就往外走。走到讲台处,杨某再次往后仰倒,幸亏跟上的同学扶住他才未倒地。吴店中学周边很多店铺老板清晰地记得杨某被送往医院的情形,“三个学生背着他,都吓得浑身发抖。”

  吴店医院的医生蒯杰说,11点多钟,杨某送来医院,“嘴角发紫,神志模糊,呼吸非常弱,若有若无。”由于医院条件简陋,在采取一些救护措施后,蒯医生立即和学生们将杨某送往双墩镇医院。随后杨某又被送至合肥市一院,但为时已晚。令所有人没料到的是,14岁的杨某竟是这样离开了人世。

  家属准备状告学校

  杨某的死亡让所有人震惊不已,当天下午班级的课程暂停,当地警方赶到学校进行调查。

  6月13日,杨某的姑姑等亲戚来到学校,同行的还有他们聘请的两名律师,“准备告学校”。在现场,记者并未见到杨某的父母。杨家亲戚告诉记者,噩耗传来,杨某母亲当即昏了过去,后因精神刺激太重,现在合肥第四人民医院;杨某父亲有其他亲戚看护留在家里,他的情绪非常不稳定。让杨家人难以接受和不能理解的是,上课期间发生学生打架,老师为何不制止。不少教师心有“苦衷”

  吴店中学校长万其虎说,根据公安和教育部门意见,目前已经停止了杨经贵的课程,等候处理。

  杨经贵是一位50多岁的老教师。在很多同事看来,杨老师在课堂上如此“宽容”,也许与性格、年龄有关。“过几年就安安稳稳的退休了。”

  很多老师认为,学生在课堂上做小动作在所难免,但发展到打架不可想象,杨某的死亡更是一次意外。很多老师说,他们平时对学生要求严格,尽量让课堂纪律保持良好状态。 但老师们也有顾忌,“有时处分了几个学生,家长会骂到学校来。”去年12月份,该校一名学生因上课迟到遭老师责备,竟拿刀砍掉了老师的四根手指。这件事虽然过去了半年,但至今仍让老师们心悸。究竟该不该管学生、管到什么程度,很多老师心中有自己的标准,但又并不明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