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北部发生7.2级强震 > 日本北部地震消息

日本地震已致6人死亡15人失踪 余震不断(图)

  日本当地时间14日上午8点43分(北京时间14日上午7点43分),日本岩手县内陆南部发生里氏7.2级强烈地震。日本方面没有发布海啸警报。首都东京有震感。

  中新网6月14日电14日上午日本东北部的岩手县奥州市与宫城县栗原市发生里氏7.2级地震。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余震一直持续到下午,两市新确认3人死亡,至此地震死者人数已达6人,另有15人失踪。另据NHK报道,日本气象厅方面表示,“在今后的一个星期左右很可能会频繁发生余震。


  据日本共同社统计,不同程度的受伤人员达到190多人。地震中多条道路出现塌陷,多处河道被泥石流堵塞。

  据日本气象厅消息,上午8时43分地震发生后,截至晚上7时,震度1以上的余震达180次。气象厅呼吁警惕余震的发生。

  据日本宫城县有关方面透露,该县栗原市“汤滨温泉”附近因地震造成泥石流,一辆被掩埋的车内发现一名死者。此外在另一处工地塌方现场发现的两名工人也被确认死亡。

  此前在奥州市胆泽水库施工现场被落下的石头击中送往医院的千叶正彦(48岁)被确认死亡。

  栗原市温泉旅馆“驹汤温泉”房屋倒塌,7人被埋,据称其中有2人为来自东京的游客;同市工地塌方现场尚有1名工人失踪,另有7人无法取得联系。

  岩手、宫城两县及秋田、山形、福岛等县有100多人受伤。

  因道路在地震中遭到破坏,岩手县一关市的须川温泉和栗原市旅游设施内等共有约290人被困无法离开。同时有消息称一关市栗驹山周围有约220名游客被困,自卫队已前往营救。

  奥州市一巴士因山体滑坡被挤出道路,20名乘客均已被救出,其中有8人受伤。

  据JR东日本公司14日透露,受地震影响东北、上越、长野新干线相继停运或晚点,对11.7万名乘客的出行造成影响。

  NHK的报道说,日本东北地区14日上午发生的大规模地震,震中位于岩手县内陆南部。其中,岩手县奥州市和宫城县栗原市观测到的地震烈度为日本标准6强,宫城县大崎市烈度为6弱。

  同时,观测到地震烈度为5强的地区包括:岩手县的北上市、一关市、金崎町、平泉町、仙台市宫城野区和若林区、以及秋田县的汤泽市。而日本东北部大范围地区都观测到了烈度为5弱的震动。

  本次地震震源深度为8公里,震级据测为里氏7.2级,没有发生海啸。

  日本气象厅将本次地震命名为“2008年岩手·宫城内陆地震",这是自去年7月新潟县中越近海地震以来首次为地震命名。

  气象厅方面表示,“在今后的一个星期左右很可能会频繁发生余震,最大烈度恐怕会达到6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