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黑龙江省全力保证2万套四川灾区过渡安置房质量

  新华网哈尔滨6月15日电(记者 李建平) 为保质保量完成支援四川地震灾区的2万套过渡安置房的生产任务,黑龙江省相关部门近日成立了专门组织机构,并采取开展免费检测、实行驻厂监管、创造宽松环境等措施,协助企业保质保量完成生产任务。


  按照国务院统一部署,黑龙江省是第二批承担四川地震灾区过渡安置房援建任务的省份,承担着2万套过渡安置房的援建任务,由哈尔滨空调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富城发彩钢制品有限公司、黑龙江冠伦新型建设公司和哈尔滨多维彩钢压板有限公司四家企业负责生产。

  为了协助这些企业保质保量完成生产任务,黑龙江省相关部门抽调14名业务精干的执法人员和检验检测专家,组成了4支驻厂服务队,分别派驻到四家过渡安置房生产企业,进行驻厂服务。并明确指出,驻厂服务人员要免费为企业检验检测计量设备、特种设备等生产工具和设备,保证企业正常生产;免费为四家安置房生产企业检验检测原材料,对原材料质量进行把关;免费提供技术服务,指导企业按安置房生产导则进行生产;免费为企业进行出厂检验,确保安置房的产品质量。

  据了解,黑龙江省将在国务院正式下达任务后的90天内,完成两万套过渡安置房以及配套的公共厨房、学校、医疗所等辅助设施的生产、运输、安装和验收。过渡安置房将严格按照国家的防震、防雨、防汛、防潮、防火、通水、通电的“五防两通”要求进行设计生产。

  四家负责过渡安置房生产的企业表示,他们将克服一切困难,保质保量按时完成2万套过渡安置房的生产任务。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