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陇南灾区遭受暴雨袭击 造成2人死亡2.3万人受灾

  新华网兰州6月16日电 (记者连振祥)记者从陇南市抗震救灾指挥部了解到,甘肃陇南灾区近日普降中到大雨,导致2人死亡,受灾群众安置、恢复生产和灾后重建等工作受到严重影响。

  据了解,6月13日至14日,陇南市普降中到大雨,局部地方出现暴雨,其中雨量最大的文县石坊降雨量达到62.5毫米。
这次降雨水量大,来势猛,全市8个乡镇受灾,死亡2人,受灾人口2.3万人。

  据陇南市抗震救灾指挥部介绍,这次降雨给临时安置群众的生活造成极大不便,大部分帐篷进水,特别是用彩条布搭建的帐篷,有的被风吹走,有的被吹破。同时还引发了泥石流灾害,文县石坊邓草坝遭到泥石流袭击,陇南市倒塌房屋19间,武都、文县4条公路遭受泥石流堵塞或水毁,损坏路基20公里。强降雨还使农作物受损严重,受灾面积2.58万亩。

  暴雨过后,陇南市立即作出部署,安排人员深入受灾乡村调查灾情,抢收小麦,重新搭建帐篷,帮助群众救灾。交通部门立即全力投入公路保畅通工作,投入资金12万元,人员970人,到15日已基本抢通了被损毁的公路。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