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都江堰提出“三步走”的灾后重建总体目标(图)

  汶川大地震到6月12日已经一个月,重灾区的都江堰街头商店、店铺大部分已开始了营业。图为姑娘和女士们穿着时髦时装在街头选购商品。中新社发肖龙联 摄

  版权声明:

  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成都六月十六日电(伊西科)都江堰市市长许兴国今天下午在此间通报说,都江堰市提出“三步走”的灾后重建总体目标:通过三年、五年、八年的努力,实现“三个重建”,即重建家园、重振经济、重塑形象。


  都江堰市在此次汶川地震中损失惨重,城市八成以上房屋不同程度受损,山区、沿山区百分之九十五以上房屋损毁。据初步统计,全市直接经济损失高达五百多亿元。

  都江堰市提出的“三步走”灾后重建总体目标,第一步是重建家园,力争通过三年努力,到二0一0年底,完成受灾群众的永久性安置,经济社会发展恢复到灾前水平。第二步重振经济,力争通过五年努力,到二0一二年,形成国际旅游度假目的地城市格局,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达到成都市郊县平均水平。第三步重塑形象,力争通过八年努力,到二0一五年全面完成重建工作,以“三个集中”为核心的城乡一体化取得重大进展,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达到成都市平均水平,基本建成国际度假旅游目的地城市。

  许兴国说,都江堰市将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承载能力。目前正抓紧编制灾后重建规划,统筹推进新老城区建设,尽快启动建设永久性安置房,加快完善电力、通讯、环保、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夯实重建基础。积极争取各方面支持,加快启动教育、卫生、文化事业等公共设施的重建工作,并力争在三年内完成。

  都江堰很多景区在此次地震中不同程度受损,许兴国表示,都江堰市正按照五A级景区标准,加快修复世界文化遗产以及重建受损旅游基础设施、旅游接待设施、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加快启动旅游综合开发、五星级酒店等国际旅游度假项目,带动以旅游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快速复苏。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