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工人连续加班后睡梦中猝死 工厂否认为工伤(图)

胡庆伟的家属跪在厂门口讨说法。陈海生/摄
胡庆伟的家属跪在厂门口讨说法。陈海生/摄

 家属抱着死者遗像在厂外泣不成声。杨曦摄
 家属抱着死者遗像在厂外泣不成声。杨曦摄

  新塘某服装厂一工人遭不幸,厂方否认家属工伤说法

  难耐压力工人暴毙宿舍?

  死者家属增城新塘某服装公司门口哭讨说法

  本报讯(记者/蔡伟)年仅26岁的胡庆伟突然身亡,让妻子张翠霞伤心不已。昨日下午,张翠霞及其家人一行来到增城新塘镇佳×服装有限公司门口,希望公司能够给出合理的解决方案。据张翠霞介绍,其丈夫之前在该公司工作时由于劳动强度太大,导致6月11日凌晨暴毙于宿舍。目前,双方仍就此事进行协调。

  家属

  压力太大过劳致死

  1983年出生在安徽芜湖的胡庆伟,2003年就背上行囊来到佳×服装有限公司上班,妻子张翠霞也于次年从深圳辗转来到该公司工作。然而,原本美满的家庭却被几天前的一场厄运撕得粉碎。

  昨日下午,在增城新塘镇佳×服装有限公司的大门口,张翠霞及其家人痛哭不已。据其介绍,其丈夫胡庆伟本月10日晚上10时30分加完班,便立即回到宿舍休息,在吃了一包方便面后,冲完凉上床时已是隔日凌晨1时。

  隔日清晨6时许,张翠霞醒来后惊讶地发现,其丈夫并没有躺在身边,而是气喘吁吁地趴在地上,“当时我看他呼吸非常急促,但又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于是当即给厂长和120打电话。”然而,医生赶到之后,其丈夫的心脏却已停止跳动。

  面对如此噩耗,张翠霞当场痛哭不已,一度不让殡仪馆的工作人员将尸体拉走,“我老公的身体很好,平时也没有见到有什么病,但由于目前肩负车间组长一职,每天都要负责安排车间的生产流程、配货、跟货期等,工作量和压力都很大,他肯定是过度劳累死去的。”张翠霞哭诉着,并称由于工作强度太大,他们夫妻俩去年曾提出辞职,但厂里却以招不到工人为由拒绝。

  厂方

  愿意出6.8万协调解决

  昨日下午,佳×服装有限公司的邓厂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该公司员工胡庆伟在宿舍休息时意外身亡后,该公司立即着手与死者的家属进行调解,并安排对方家属入住豪华酒店,给予情绪上的安抚。

  “昨天下午我们厂的领导层还和死者家属初步达成协议,赔偿对方6.8万元,但是今天一大早,对方又反口变更,认为赔偿数额太少。”邓厂长说,该厂之前也有意愿让对方通过正常渠道向当地劳动部门寻求解决方案,然而,对方并无此意愿,并发生昨日下午在工厂前面哭诉的场面。

  据该公司人事部的负责人许先生介绍,根据双方之前签署的劳动合同的相关规定:一切非因工伤之事故,一律由其本人负责。该公司按照合同原本无赔偿义务,“当时医生表示死者为脑充血身亡,死亡时间约在凌晨3时至5时,并不是在正常劳动时间内发生的事故。”许先生说。

  然而,在佳×服装公司所出示的双方劳动合同中,记者发现,双方的劳动合同只是签署至2005年7月,接下来的几年内并无任何书面合同,对此,许先生则表示,由于目前合同还没有印好,而且工人未主动要求签署合同,所以一直拖到现在。

  律师

  工伤认定是关键

  广东明镜律师事务所的伍艳萍律师表示,根据《工伤保险条例》相关规定,对于死者而言,是否认定为工伤的,有三个重要因素,即判断是否是在工作时间、工作地点,由工作原因引起。

  然而,根据死者家属所提供的信息,由于死者是在休息时间突然身亡,暂时无法认定其为工伤所致,为此,死者家属有权到当地的劳动部门提出工伤认定的要求,并寻求相关法律帮助。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翠霞 | 胡庆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