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北市长郝龙斌接受中新社专访 谈将赴上海行

  六月十二日,台北市市长郝龙斌在例行的“市长有约”记者会上表示,台北正积极筹备参展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事宜,相关的展出细节,已在规划中,但需赴上海实地考察后,再行定夺。台北市政府发言人室十二日向媒体公布郝龙斌市长访上海初步规划行程。郝龙斌说,规划于六月二十三日飞抵上海,行程共五天。中新社发许晓青 摄

  中新社台北六月十九日电 (记者许晓青耿军)台北市市长郝龙斌在此间以书面答复的方式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介绍规划于二十三日启程赴上海、见证台北市签约参展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的行程。


  郝龙斌说,台北市今年以“无线宽频”及“资源全回收”两项成果,获选二0一0年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案例”,这是提升城市能见度及营销台北的最好时机;因此,他将代表台北市前往上海见证签约。此趟上海行主要目的是观摩世博会参展场址、了解世博会筹备情形,希望作为台北市筹办“二0一0花博会”的参考。

  谈及筹备参展事宜,郝龙斌披露,台北市参与上海世博会展示的细节,正透过台北市环保局、研考会及信息处共同策划提案,目前正在初步构想阶段。

  他说,先前有团体建议,“资源全回收”项目可以将展馆,装扮成“垃圾车”的模样,并把市府催生垃圾回收、垃圾减量的政策,结合环保理念,向大众推广;在“无线宽频”项目方面,则有人士建议,可将场馆全部改装成LCD墙面与迷宫,结合宽带与GSM技术,让远在上海的展馆透过网络科技,立即体验台北生活环境,同时展现台湾作为科技重镇,其LCD产业的“原乡”特色。

  郝龙斌说,近年来,国际经济竞争趋势已走向城市之间的竞争,台北、上海、首尔皆具有政治、经济、文化、交通等各方面优势,汇集丰沛资金、人才、资源、建设等条件,已成为国际各知名企业营运总部进驻之城市,未来各项竞争将更为激烈。

  他预计,二0一0年台北市赴上海参展时的科技及人文环境都会与现在有很大的不同,因此台北市目前正征求民间企业协助,希望未来能提供最完善的展示,并使参访的游客有新奇趣味的感觉。

  他希望这次上海行与上海地区的台商、台胞沟通,希望广大的台商能对台北市的参展活动提供各类协助。

  今年四月,台北市所提交的两大案例在参与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案例”全球遴选的一百十三个案例中脱颖而出。且在“展馆展示类”中,台北是全球唯一连中“两元”的城市。

  对此,郝龙斌表示,这不仅是对台北市民的肯定,也突显市府对一个有质感与宜居城市的追求。未来市府会继续努力,结合人文与科技,提供市民一个更好、更便利的生活空间;同时也将善用奖励容积率等政策工具,鼓励加速都市更新与水岸景观改造,让台北市成为真正的美丽都市、花园城市。

  谈及将于上海世博会结束后举办的“二0一0台北国际花卉博览会”,郝龙斌说,台北市府正评估到时将会把在上海参展的主要设计或部分贵重资材移回“花博会”展出,让未能亲临世博会现场之台北市民也能共同分享荣耀、参与体验。

  他说,“我想特地强调的是,台北市公共建设经验丰富,要准时完成花博会硬件建设绝对没问题,不过台北市举办花博主要目的是希望让整个台北动起来,改造台北成为真正的"花园城市",并不是像放烟火一样办完就结束了;更希望花博展馆能在日后成为台北市文化创意产业基地,沿中山北路往外延伸,让台北市成为华人文创、流行文化的发展中心”。

  此外,郝龙斌还透露,在未来赴上海世博会展览期间,台北市府也将考虑同时举办台北文化周活动,由文化局选派文化艺术团队到上海世博会表演,展现台北市的人文精神与文化水平。

  据悉,郝龙斌此次赴上海行程,规划为六月二十三日至六月二十七日,目前正等待“陆委会”回复同意函。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晓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