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内蒙古完成对口支援灾区 消防恢复执勤任务(图)

  中广网呼和浩特6月19日消息(记者郑颖通讯员孟利荣)内蒙古消防总队支援地震灾区消防部队的一台新购消防车,经过3白天2昼夜30多小时3000多公里的行程,于14日22时50分安全抵达四川省成都市,并于15日上午送达大邑县消防大队,完成交接仪式。

捐赠的执勤车

  公安部消防局确定内蒙古消防总队对口支援四川消防总队成都大邑大队恢复执勤备战任务后,内蒙古消防总队党委高度重视,于6月11日召开党委会,成立了临时领导小组,并立即筹集100万元资金,于当日汇往四川省消防总队成都支队大邑大队,保证消防大队能够迅速购置基本办公设备、通讯设备、执勤装备、交通工具和官兵及家庭损毁住房等急用。同时,总队与安徽消防器材生产厂家联系,让其抓紧准备一台总队先期订购的价值50万元的斯太尔王8吨消防水罐车和器材装备,并派装备处长和一名有丰富驾驶经验的驾驶员,乘飞机赶赴安徽接车。
接车的2名人员于11日晚抵达安徽后,即对消防车随车器材进行了仔细的检查,并于6月12日从安徽起程,采取轮流驾驶的方法,马不停蹄直接送往成都市。

  15日上午,在四川省消防总队司令部参谋长、后勤部副部长、大邑县副县长兼公安局局长的陪同下,消防车送抵大邑县消防大队,并进行了交接,保证了大队能够尽快恢复消防执勤。据陪同人员介绍,内蒙古消防总队是第一家将新购消防车送到灾区基层消防部队手中的单位。至此,内蒙古消防总队对口支援四川消防总队成都大邑大队尽早恢复执勤备战任务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