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川甘陕地震灾区将建设首批40家世茂爱心医院

  新华网成都6月19日电(记者张淼淼都红刚)世茂爱心医院启动仪式19日在四川成都、甘肃兰州及陕西汉中三地同时举行。首批40家医院包括四川20家,甘肃、陕西各10家,目前已完成选址,并将迅速投入建设。

  香港世茂集团早些时候表示,将出资1亿元,向在“5·12”汶川地震中受灾最为严重的四川、甘肃、陕西辖区内100个乡镇捐建100家世茂爱心医院。


  “我们希望,这些诊所、医院能为受灾群众提供有效、方便、廉价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和基本医疗卫生保障。”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香港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说,世茂集团还将利用在上海及长三角地区医疗卫生系统方面的资源和人脉,为灾区医院提供包括专家指导、人员培训、系统建设等在内的支持。

  四川省的地震重灾区都江堰、阿坝州汶川县、广元市青川县等20个市县将建设首批20家世茂爱心医院。据介绍,这20家爱心医院将由四川省卫生部门切实根据灾区的实际需要,决定医院的规模、设备条件。

  “一些小的乡村,医院会以医疗诊所的形式出现,乡镇中心则会建的大一些,医疗设备也会配备的齐全一些。”相关负责人表示,医院的建设情况也不一样,有些是在原有乡镇医院的基础上扩建,有些是在废墟上重建。“预计6月底前将能有部分医院投入使用。”

  陕西接受援建的10所爱心医院分别是宁强县广坪镇等6家乡镇卫生院和略阳县横现河镇等4家乡镇卫生院。

  据悉,第二批爱心医院的选址工作已经展开,初步决定主要在四川受灾严重的阿坝州、绵阳、广元地区继续增建,具体数字尚未确定。
(责任编辑:廖恒)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