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甘肃部分地震灾区旅游恢复

  新华网兰州6月19日电 (记者屠国玺)记者19日从甘肃省旅游经济形势分析会议上了解到,甘肃省除陇南之外的其余受灾地区旅游业已经恢复,一些市州和景点还出台了短期内游览景点免费等多项优惠措施吸引游客。

  “5·12”地震灾害使甘肃省10个市州44个县区受到不同程度影响,甘肃省旅游业损失惨重。
直接受灾的陇南市旅游业全线停顿,甘南藏族自治州游客接待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92%。其他受灾地区旅游业务也几乎停滞。

  同时,由于四川、陕西等甘肃周边主要区域市场本身受灾,使这些省份向甘肃省输送的游客数量大幅减少。据统计,地震灾害给甘肃省旅游业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1亿元,间接损失4亿元。

  地震发生后,国家旅游局和甘肃省共向甘肃省地震灾区紧急划拨用于旅游公共设施恢复重建补助资金450万元,帮助甘肃省地震灾区开展旅游业灾后重建。

  从本月初开始,甘肃省一些地震灾区已经开始恢复旅游。甘肃省东部的天水市在重新开放其著名景区麦积山的同时,开展“天水人游天水”活动,对包括伏羲庙在内的一些景区近期实行免票参观,吸引游客。

  受灾较为严重,至今仍无法恢复旅游的甘肃省陇南市,也在为灾后旅游市场重启进行着积极准备。陇南市将根据景区受损程度,适时启动旅游市场。

  据了解,为了应对地震灾害给甘肃省旅游业造成的巨大损失,甘肃省旅游部门适度调整国内客源目标和一些旅游线路。在由成都通往九寨沟的道路全面受损,短期内难以恢复的情况下,游客可以沿“兰州-甘南-九寨沟”线路从陆路前往九寨沟景区。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