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结构变动引起珠海5月份房价下降

  新华网广州6月19日电 (记者王培伟)珠海5月份房价下降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对此,珠海房地产业内人士解释说,珠海5月份二手房均价大跌主要是由交易楼盘结构变化引起的,不代表珠海房价的整体水平和发展趋势,5月份珠海二手房依然普涨。


  珠海市统计局房产统计科欧琼芳说,珠海的住房交易均价是由全市交易总金额与全市交易面积之比求得,是一个平均指标,因此数据容易受交易楼盘结构变动的影响,月度间房价波幅可能较大。

  据统计,5月份珠海市下属三个区二手房均价分别上涨了11.25%、7.10%和9.70%。对于全市二手房均价大降30.5%,专家解释说,由于5月份二手房均价最低的金湾区(每平方米856元)交易面积飙升了570.05%,占了全市总交易面积的56.16%,但均价最高的香洲区(每平方米4513元)交易面积却比前月下降了7.84%,斗门区(每平方米1629元)的交易面积下降了13.17%,因此全市统计的平均价格不升反降。

  新建商品住房交易价格方面,5月份金湾区的交易均价下降了19.35%,香洲区的均价也下降了9.13%,但斗门区均价却比上月上涨了9.34%。与此同时,三个区的新建商品住房销售面积都有大幅度上升,其中香洲区上升59.79%,斗门区上升81.06%,金湾区上升222.67%。欧琼芳认为,珠海新建商品住房均价5月份再降800多元,一定程度上也是因为均价最低的金湾区交易面积大幅上升造成的。

  对于5月份交易面积的大幅上升,裕浩地产总监李勇龙认为,除了各个楼盘在房市前景不容乐观的条件下纷纷让利出手外,由于4月20日开始执行的停止购房入户政策,不排除有部分开发商为了卖房子,在入户的最后期限里(5月31日)为买房者开具4月份的购房发票,以至于部分犹豫、观望的买房者选择了在5月份买房,从而拉升了销售面积,但随着时间推移,销售面积会回归正常。

  李勇龙同时认为,今年以来,深圳等高房价城市房价纷纷下跌,在这个趋势下,珠海房价下降也将是大势所趋。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勇龙 | 欧琼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