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收钱时信誓旦旦收钱后杳无音信

  近日读者刘女士向本报反映,她在本市一家婚介机构交费1000元成为会员后,近一年时间也没得到该婚介机构的任何服务,再找当初那位“婚介”老师,却调到其他部门工作,再也联系不上。

  刘女士反映,2007年9月1日,离异的她见到“心怡婚介中心”刊登的广告极具吸引力,征婚者的条件都非常好,便抱着试一试的心理来到该婚介中心的南开店,婚介中心立即指定一位自称王老师的年轻女子,热情地接待了她。
在经过了解和介绍后,这位王老师认为刘女士的条件很好,而心怡婚介中心会员中有一位“在北京某单位的大校军官”的条件与刘女士的要求非常相符,双方若见面后,肯定能满意。在这位王老师口若悬河、天花乱坠的劝说下,刘女士开始动心了,王老师见势信誓旦旦地承诺,并要求刘女士立即交款1900元,成为他们的会员。刘女士表示当时自己身上没有带那么多钱,能不能见了面再交钱,被王老师拒绝,刘女士当时只好将所带的1000元交了。交钱后,只给了一个简单的收据,王老师嘱咐刘女士回家听信,不日他们便与对方联系,安排见面时间。

  抱着很大希望的刘女士回家后,随时准备赴心怡婚介安排的约会。在婚介联系了对方后告诉刘女士,该“军官”在北京工作,其父母住天津,每周回天津一次,可以安排周末或节假日见面。后经联系,婚介中心告诉刘女士2007年10月1日可以见面。可等到10月1日,并未见婚介中心来电话安排见面的事。刘女士打电话询问,告之改时间了。之后,刘女士再次与王老师联系,这位王老师说,可以安排刘女士与其他会员见面,他们中心的其他会员的“条件也相当不错”。刘女士明确表示,当初就是听说“大校军官”才愿意交钱入会的,所以不愿意与其他人见面。以后的数月,再也没有安排与“大校军官”见面,而婚介中心也没了消息。而后,刘女士再次与婚介中心联系,告诉王老师已经调到其他分公司工作,让刘女士给她打手机联系,而刘女士再打这位王老师的手机,就不接电话了。经过近一年的时间,刘女士始终没见到那位条件很好的“军官”。她怀疑是否有这个人的存在,婚介中心是否拿此作“诱饵”?

  刘女士将此事向本报反映后,日前本报记者与刘女士来到心怡婚介中心南开店,在听了刘女士的反映后,该店经理表示对此事并不知情,并当即联系了已经调到河东店的王老师。这位王老师承认了当初对刘女士的承诺,并称还要继续为刘女士介绍那位“军官”。刘女士表示不再信任该中心,要求退回自己缴纳的1000元会费。这位经理虽然口头表示了道歉,但退款要等她向其上级汇报后才能给予答复。三天后,刘女士终于拿回了钱。而对于大校军官的存在,刘女士认为,这始终是个谜。

  婚介机构服务质量不佳,缺失诚信引发纠纷的问题,成为近一时期的热点。据记者从市消费者协会了解到,该会连续收到本市及外省市消费者投诉,投诉中反映较集中的问题有,个别婚介机构发布虚假信息,甚至雇“婚托”行骗;也有个别婚介机构以所谓虚拟征婚者为诱惑发展会员,以此骗取钱财,其手段五花八门。

  如:消费者张某,在征婚广告上看到一则“某富婆丈夫车祸身亡,继承家族企业无法打理,招上门女婿,本市外地不限”的广告后,前去发布广告的婚介机构应征;这家机构工作人员介绍说,交纳入会费200元就可享受终生免费会员服务,但如果想约见“富婆”,须再交纳600元,成为高级会员。张某交纳了全部费用并与“富婆”见面后,工作人员又称,“富婆”同意了,只要再交纳数千元的费用,可以帮助其促成“美满婚姻”,张某交费后,该机构却突然终止为其服务,那位所谓的“富婆”也如人间蒸发一样,不见了踪影。苦于没有证据,张某只能自认倒霉。住南开区离异的崔女士在看到一家婚介机构刊登的广告中有一则“海归人士,英俊潇洒,年薪百万的中年人”的征婚启事后,认为很符合自己的要求,便前去应征,在向中介机构交纳了会员费后,虽然安排了见面,但崔女士认为其人距“英俊潇洒”太远,且所谓年薪百万没有任何依据可查,便要求中介退回会费。但中介表示,费用不退,但可以继续为其介绍,直到“婚姻成功”,但之后一年多过去了,该中介再也没有给崔女士介绍任何信息。

  因此,提醒消费者,选择婚介服务机构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1、选择婚介须谨慎。应选择证照齐全、收费标准明确,规模较大、较正规的婚介机构;切忌轻信广告宣传,陷入“富商”、“海归”等虚假信息诱惑的误区。

  2、签约内容看仔细。与婚介机构签订协议时,不要轻信其口头承诺,一定要详细查看协议内容,不要盲目在协议中签字。如:是否是一次收费直至成婚,还是要额外收取“见面费”或其他附加费用,双方违约责任是否明确等,最好详细约定如何退款的条件和标准。

  3、汇款付费要警惕。征婚者向异地婚介机构汇款时,应先查看对方提供的汇款账户是否与其名称一致,经核实准确无误后再行汇款;如果汇款账户为个人,消费者一定要高度警惕,避免上当受骗。

  4、索要凭证莫忘记。交费后,一定要索要服务凭证,以便在发生婚介消费纠纷时,作为维权的证据。

  本报记者梁素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