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云南百余名消防毕业生扎根四川地震灾区工作

  新华网昆明6月20日电(记者张熠柠)20日,昆明消防指挥学校112名应届毕业生启程前往四川,即将开始在地震灾区第一线的长期工作。这是云南省首批扎根灾区进行对口援建的消防毕业生。

  记者从昆明消防指挥学校了解到,这112名2008届毕业学员大多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广东等15个经济发达省市的消防总队。
汶川地震发生后,他们放弃了回到沿海地区工作的机会,主动申请前往四川灾区第一线,为灾后重建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此次赴川工作的唯一一名女学员,“优秀毕业生”刘婷婷告诉记者,她是家中的独生女,父母经商,家境殷实,分配时本有“更好的”选择。但她依然在第一时间向组织递交了赴川工作申请书。“我是四川人,也是一名军人。四川遭受了这么大的灾难,我们不挺身而出,还要等到什么时候?虽然我的体力可能比不上男学员,但我可以利用自己的业务技能,在后勤服务保障方面发挥应有的作用。”

  众多赴川毕业学员在接受采访时均表示,灾区才是真正体现消防战士价值的地方,他们不会后悔自己的选择。

  据公安部消防局政治处副主任王新建介绍,当前四川灾民安置点人员密集,诱发火灾因素多,极易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而灾区消防警力严重不足,消防保卫任务十分繁重。这一百多名消防毕业生此时奔赴灾区一线,将为当地的重建工作提供极其重要的支持和保障。
(责任编辑:廖恒)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