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南为预防肠道传染病 农村聚餐须提前申报

  新华网海口6月21日电(记者郑玮娜)记者从海南省卫生厅获悉,海南近日发现一例霍乱确诊病例。目前患者症状已消失,病情好转,留医情况稳定。据了解,这起疫情是由于农村聚餐引发的。为此,海南省卫生厅要求,今后农村聚餐须提前申报。


  据调查,6月12日,包括吴某在内的58人在海口市长流镇美李村聚餐,聚餐结束后有26人陆续出现腹泻症状,吴某出现的腹泻等症状比较严重,后经过海南省疾控中心检测确诊吴某感染了稻叶型霍乱弧菌,经及时治疗,目前吴某的症状已消失、病情好转。

  与此同时,海南省疾控中心立即采取了相关防控措施,对参加集体聚餐的其余57人以及与吴某密切接触者进行跟踪随访,开展健康监测,目前均未发现异常。

  为此,海南省卫生厅要求有关部门加强对农村聚餐的监督管理,在肠道传染病流行季节,政府要动员群众减少聚餐,如必须组织聚餐活动者,要提前向当地政府申报,由当地卫生院指派专人到现场进行监督。凡不申报而组织聚餐、导致肠道传染病暴发和流行的,要追究当事人的责任。

  海南省卫生厅还要求医疗卫生部门对肠道门诊腹泻病人应做到“逢疑必报、逢疑必检”,及时发现和报告重点肠道传染病疫情,各级卫生监督部门要特别加强对加工销售海(水)产品的餐馆、小饭店、大排档等的监督管理,所有经营海、水产品餐饮服务单位必须煮熟、煮透,防止食源性污染导致的暴发流行。

  海南省卫生厅有关人员提醒,海南目前已进入肠道传染病高发季节,群众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在加工海、水产品或凉拌菜时,要煮熟、煮透方可食用,生、熟食品要分开,严防“病从口入”。
(责任编辑:王永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