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广东云浮首批捐助抗震物资送抵汶川水磨镇

  中新社汶川六月二十二日电(记者黄耀辉)经过二千多公里的长途跋涉,今天下午四时,广东云浮红十字会首批捐助抗震物资送抵汶川水磨镇。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批送抵灾区的物资,包括服装、棉被、鞋、毛毯、学生文具、校服等在内,价值近六十多万元人民币。


  据云浮市红十会秘书长冯伟介绍,此前,该会已向汶川县三江乡三江小学汇出一百五十万元人民币,仍有近三百多万元人民币将按捐赠者的意愿向灾区捐助。

  在水磨小学,随当地红十字会志愿者到来的两名心理工作志愿人员,就地开展了“重建心灵家园”活动。

  据水磨小学王主任介绍,地震后,该校包括教学楼、教学设备等遭毁,但六百多学生和教师全部成功获救。

  记者在该校看到,学校原来的广场已成了临时帐篷住地,学生至今仍无法正常上课。

  上小学六年的冯金晶和李帅告诉记者,如果不是地震,下半年她们就上初一了。

  云浮市金水台温泉副总经理邓超志表示,计划与汶川县水磨小学协商,拟助养首批五十名灾区儿童到公司就读,并助养至他们上大学。

  汶川县教育局马副局长称,目前当地约有九百名学生急需解决继续就学的问题。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