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胁迫坐台小姐杀人续:死者父母索赔22万元

  “你们谁抽到老K,谁就要死。”昨日9时40分许,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胁迫坐台小姐杀人一案。庭上,面对杀害女儿的凶手,受害人方某的父母情绪失控。方某的父母在提起的刑事附带民事诉讼中,向两被告索赔22万余元。

  谁出主意 三嫌犯互相推委

  如果不是穿着囚衣,如果不是剃了光头,谁也想不到法庭上三名年轻男子,竟是如此残忍:为了控制坐台小姐,便胁迫坐台小姐杀人,受害者方某被刺了二十多刀。这个主意是谁出的?还是三人一起密谋?

  昨日的庭审中,第一被告25岁的袁源当庭表示,第二被告33岁的周祥明曾经找过坐台小姐,是他出的主意。而周祥明则称,袁源曾经帮过他,他来昆明也是应袁源之邀,所以一切都是听袁源的。而第三被告21岁的王开强称,他是听袁源和周祥明两人的,周祥明是他的表哥,他和表哥都住在袁源租的出租房里。

  被告袁源说,周祥明和王开强到昆明后便和他住在一起,房租以及日常开销都是他出的钱,他开车帮人拉货,生意不好做,眼看年关将至囊中羞涩,三人便决定出去抢劫,可驾着金杯车转了一周,也没找到机会。

  昨日的庭审中,被告袁源交代,死者方某是他们早已确定要杀掉的人,“抽不抽得到老K,她都得死。”

  死者父母 索赔22万余元

  受害人方某的父母向被告袁源和周祥明提起了刑事附带民事诉讼,索赔人民币共计22万余元。昨日在审理完刑事诉讼后,法庭就民事部分进行了审理。

  “我们要他们以命抵命!”面对杀害女儿的凶手,方某的父母在法庭上情绪失控地喊道,“他们赔多少钱也换不回我女儿的命。”

  为了目睹杀害女儿的凶手受审,在曲靖陆良老家务农的方某父母前日就赶到了昆明。方某的父亲说,方某是家里的大女儿,平时很听话。他们没有想到,女儿2007年2月份到昆明,3月份就遇害了。“三月份女儿还给我打过电话,后来就没有消息了”“我们本来不想让她离开家,可她男朋友硬把她叫到昆明,出了事以后,她男朋友也不闻不问。”

  庭上,被告袁源和周祥明均表示没有财产对受害者家属进行赔偿。“如果被判了死刑,我愿意卖出肾脏来赔偿受害者家人。”被告周祥明当庭表示。

  刑满释放 5年内再犯重处

  经调查,三名被告均有犯罪前科。公诉方认为被告袁源、周祥明、王开强非法剥夺他人生命,应以故意杀认罪追究刑事责任。其中被告袁源、王开强在刑满释放后五年内再犯罪,属累犯,应当从重处罚。

  庭上,三名被告以及辩护人对公诉方指控的故意杀人罪名均没有异议。被告袁源的辩护人认为袁源在本案中不属于主犯。周祥明的辩护人郎春律师认为,被告周祥明在本案中属于从属地位,而且认罪态度好,主动交代被告王开强的住所,有立功表现,希望法庭能考虑从轻处罚。被告王开强的辩护人孙继能律师认为,被告王开强是本案中的从犯,认罪态度好,而且也是在另两名被告胁迫下作的案。此外,王开强没有参与第二次作案,在第一次作案后,他放走了两名被胁迫的坐台小姐,属于犯罪中止。

  公诉方发表辩护意见认为,被告袁源应当是本案中的主犯,而王开强也是广东当地警方面根据线索抓获的,被告周祥明并没有立功表现。对于王开强放走坐台小姐一说,没有证人证言来证明。

  法庭将择日对此案作出宣判。

  案件回放

  2007年3月21日12时许,昆明市官渡公安分局晓东派出所接到110指令,有两名女子报警称遭到绑架。晓东派出所民警很快找到两名报警者。女子何某和李某说自己是坐台小姐,并称在两名男子的胁迫下,用“谁抽到老K,谁就得死”的方式,杀死了一名坐台小姐,尸体就埋在田里。当日,民警在呈贡县吴家营乡的一处农田里找到受害者的尸体。民警随后通过晓东村某出租房当天的住房登记信息,确定了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袁源。2007年3月23日,民警在西山区马街某网吧将犯罪嫌疑人袁源和周祥明抓获。据交代,2007年2月19日晚,袁源、周祥明及周祥明的表弟王开强曾以同样的作案手段逼迫坐台小姐小玲和小美杀死了另一名坐台小姐。

  2007年4月13日,犯罪嫌疑人王开强在广东落网。

  本报记者 王玉波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源 | 周祥明 | 王开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