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网友热议奥运点火 提议组织万名股民对火炬喊涨

  网友争亮奥运点火方案

  距离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一天天临近,大家对于那个据说“全国知道具体方案的只有个位数的人”的奥运圣火点燃仪式方案从一开始就充满好奇,如今想知道谜底的愿望也更加迫切了。虽说不能提前揭晓悬念,但这却不妨碍有着超强智慧的中国网民发挥奇思妙想,先在网上纷纷奉献出自己极富想像力的方案,究竟怎样点火成了奥运前一次创意PK的全民猜想。

  最新潮——

  加入“汶川”、“嫦娥”

  这个点火仪式究竟是和科技有关,还是和人文有关呢?有论坛里的“高人”根据国家体育总局提供的图纸分析,鸟巢顶端安装的设备是火焰燃放喷射器及安装槽,从安装的形状来看酷似一巨龙。因此点燃圣火的方式很可能是先由运动员点燃某一点,这一点引起鸟巢顶端四圈的火焰,而火焰又将巨龙托起,最终会从巨龙的嘴中喷射出一个火球,继而将圣火点燃。当然,该“高人”说他这也只是根据安装的那些设备与形状猜想的。

  人民网等网站相继推出了征集点火方案的专区,许多网友也在天涯、猫扑等论坛里提出了自己的设想。网友的创意形式主要分三种:FLASH作品、图片作品和文字作品,从整体的创意思路上来说,许多创意都非常注重对中国传统文化和东方特色的结合,很好地表达出了奥运精神。而最近的网友想法还有个新的趋势:就是在点火方案中加入最近发生的重大事件:刚刚发生了汶川大地震,很多网友想到了“奥运开幕式点火中会不会增设全场烛光的环节来告慰死难者?”之前的嫦娥一号火箭升空,在点火上“会不会引入‘嫦娥’技术和概念”……

  最有趣——

  孔明灯、抖空竹……

  每个人心中都有着自己的一套圣火点燃的方案,而在网友交流当中,不管是“众望所归”还是“匪夷所思”的想法都有不少fans支持。其中,嫦娥奔月、凤凰涅槃、福娃点火、后羿射日、飞龙吐火……这些很东方、很中国的创意是大多数网友所支持的,有个网友设计的《投石车》非常有趣:场地中央是一个大型的火炬台,周围是五台大型的投石车,它们饰以龙纹雕饰带着庄重的青铜装饰,由远及近向火炬台靠拢,按照五行的方向停止下来,然后全场灯光黑暗,投石车点火,轰的一声,5个火球一齐向火炬台飞去;还有网友建议当点燃火炬时,在场地中心升起一个玩空竹的艺人,根据音乐的节奏,表演者把点燃着的空竹抛出去把圣火点燃,马上有支持者建议让精通此道的周杰伦来表演;用奥运火炬点燃孔明灯的想法则很浪漫,孔明灯升空,当上升到固定的高度时,孔明灯点燃一条引线,引线直达圣火坛点燃圣火……

  另外,北京猿人钻木取火、国粹秦腔八大绝技之一的“吹火”、指南针点火、美猴王点火等极具中国特色的点火方式都是网友们津津乐道的。

  最受宠——

  刘翔、姚明、福娃……

  谁最适合点燃2008年奥运的圣火呢?刘翔和姚明成为网民心目中主火炬点燃的最佳候选人,从网上调查来看,支持刘翔的网友最多,超过调查人数的一半,支持姚明的也占了将近4成。

  当然,除了具体的人选,抽象的“人选”也有不少,比如吉祥物福娃、有着中国文化的龙和凤凰、中国著名的神话人物孙悟空和后羿……这些都是执行点火任务的“热门人选”呢!此外,长城、风筝、鞭炮等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元素也被很多网友列入了点火的过程当中。

  最平庸——

  舞龙吐火、股民呐喊……

  尽管很多网友都提到以二龙戏珠、刘翔点火之类的方式点燃火炬很有中国特色,可网上也有网友“反其道行之”,列出了一个“奥运开幕式上希望能够尽量避免以下这些具有‘中国特色’的点火方式”的清单,有些理由是因为“太缺乏想像力,不会有任何惊喜”,当然也有网友提出的反对方案有些恶搞性质、纯属娱乐——

  1、让一条舞动中的龙嘴里喷出一束火;2、让刘翔飞奔跨过一组点着火的跨栏或者让姚明把球扣向点着火的篮筐;3、场地中央设2008桌麻将,大家摸牌后一起拼命用拇指搓牌并在这个过程中完成钻木取火;4、组织一万个股民对着奥运火炬齐声高喊“涨!涨!涨!”这个时候大屏幕上一条股指曲线缓缓向上,直到触碰到火炬台的底部,火焰升起;5、上千个厨师现场表演挂炉烤鸭,厨师长高举挂烤鸭用的烧得通红的铁钩子点燃奥运圣火……

  张 艳

  刹那精华

  ★最大胆的点火:

  1992年巴塞罗那 亮点:70米射箭

  残疾人运动员里贝罗在巴塞罗那的夜空中射向70米远、21米高圣火台的那支箭,至今仍在电视上一遍一遍地反复播放着。虽然后来也有传闻,称其实是组织者用早已准备好的自动装置将主火炬台引燃,但不管真相怎样,这次冒险的点火是成功的。

  ★最感人的点火:

  1996年亚特兰大 亮点:老阿里

  也许是感觉巴塞罗那的点火创意难以超越,美国人放弃了“科技武装”的想法,改打“温情牌”。而事实证明,这一招获得了巨大成功。当患有帕金森症的拳坛传奇人物穆罕默德·阿里颤抖地接过火炬时,在圣火映照下,老阿里的面孔显得无比坚毅,充满了感染力,那一刻成为奥运会史上最感人的镜头之一。

  ★最浪漫的点火:

  2000年悉尼 亮点:水中生火

  来自海边的悉尼人将水与奥运会结合得天衣无缝,土著运动员弗里曼,身穿银色连体防水服,在四周瀑布飞泻的背景下点燃了潜伏在水底的主火炬台。这幕水火交融的浪漫情景深深地印在人们的脑中。本不相容的两种物质就这样被浪漫的澳大利亚人结合在一起。

  ★最古典的点火:

  2004年雅典 亮点:回归

  也许是雅典人把开幕式的精华全部都集中在之前数小时的表演中,“爱琴海”上史诗般的文艺演出让全世界都折服于希腊人的想像力和文化气质。所以相比之下,点火仪式显得有些乏善可陈。火炬台慢慢放倒,被点燃之后又慢慢立起,这种相对古朴的点火方式也许象征着奥林匹克的一种回归。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