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汉龙集团受赠账户未获批

  新快报讯 (记者 郭晓燕)由于众多热心人士希望能与史上最牛建筑商——汉龙集团共同合作完成灾区希望小学重建的方案,汉龙集团曾向民政部门申请准备设立一个专门用于受捐赠的账户,然而记者昨日获悉,受捐赠帐户没能通过。

但汉龙集团董事长孙晓东表示,会为想要重建灾区希望学校的热心人士推荐适合的希望小学。

  “民政部门不批准设立专门用于受捐赠的账户是我们意料之中的事。”昨日孙晓东坦然地告诉记者:“按照规定企业是不能设立这样的捐赠账户的,政府机构要预防企业和个人以这种幌子来诈骗金钱,属于私募基金。而且,也有专门的慈善机构在做这样的事。”

  虽然专门受捐赠账户无法设立,但是孙晓东表示,如果仍然有兴趣一起做灾区重建的热心人士仍然可以与我们集团联系,我们会为他推荐一些需要帮助的希望学校,届时他们可以通过当地政府或者学校把捐款送到。

  当记者提及是否仍然会向热心人士推荐由汉龙集团监工的希望学校,因为这些才是他们坚持通过汉龙集团共同来做这个事情的原因,孙晓东笑着说:“不会了,由我们监工的几所希望学校及准备新建的两所希望高中,我们会自己拿出五千万来重建,不再与其他人合作,而且我们也应该对政府监工的学校有信心,事实上政府监工的房子质量更加有保证。”孙晓东同时向记者透露,目前重建方案仍未完成,等到政府规划方案出台以及专家测算完成,看当地是否适合重建希望学校,如果不适合就要在重新选址等一系列调研完成后,重建方案才能落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