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召集数百名心理援助志愿者为灾民心理援助

  新华网成都6月27日电(记者刘谨)数百名来自四川绵阳、德阳、都江堰、巴中、成都等地区的志愿者,日前接受了来自中科院心理研究所专业人士的心理知识培训。

  这些志愿者将在培训结束之后,以心理咨询师的身份赴地震灾区为灾区群众进行灾后心理辅导和心理援助,帮助他们尽快走出灾难的阴影,开始新的生活。


  据悉,该活动是继5月份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开通“与你同心”灾后心理干预空中电波行动后,“与你同心”行动再次实施的“落地”活动。

  参加“与你同心”首期心理援助培训的志愿者中,包括一线营销人员、电器修理人员与心理学院的学生,其中不少人在这次地震中失去了同事与亲友。志愿者中年龄在30岁以上的女性人数占到90%,其中一部分人具有中高级专业技术职称。

  为挑选出合格的心理援助者,专家们对数百名志愿者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考察,其中包括倾听来自汶川、北川、什邡等地幸存者的倾诉,考察志愿者与人沟通的技巧等一系列前期挑选工作。活动专家组组长、中国心理学会理事长张侃认为,重大灾难会给现场人员带来巨大心理创伤,心理援助与人身抢救、物资支援同等重要。他说,根据以往的经验,大灾之后的心理问题会在三个月后到来,早一点做好准备,就会早一天争取更多的主动。灾区儿童、青少年是救助重点之一。此外,救援人员、现场记者的心理问题也不能忽视。

  据了解,“与你同心——灾后心理援助行动”由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社会服务部、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中国心理学会与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共同发起。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