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地震灾区两只大熊猫寄养武汉

  新华网武汉6月27日电(唐婷、何志华)27日20时,江城迎来两位特殊的“客人”--来自四川地震灾区的大熊猫“伟伟”和“希望”,它们将在武汉动物园生活两年时间。

  据武汉动物园管理处介绍,两只大熊猫是乘坐航班飞抵武汉的。
“伟伟”和“希望”是人工繁殖的大熊猫,均为雄性,年纪在2岁左右。地震后,它们被转移到卧龙大熊猫中心基地雅安,目前身体健康。

  在汶川大地震中,卧龙大熊猫中心受灾严重。根据国家林业局统一安排,卧龙圈养的大熊猫需要进行紧急转移,实行异地保护。武汉是卧龙圈养大熊猫的疏散寄养地之一。

  为迎接“伟伟”和“希望”的到来,武汉动物园熊猫馆已增加了各种设施,从两只熊猫的吃、住、玩等方面做好了充分准备。据悉,两只熊猫转移来武汉后,要适应全新的环境,一周内不“会客”。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