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甘肃举办“灾后重建”专场人才招聘会

  新华网兰州6月29日专电(记者卫韦华)6月28日,针对甘肃省受灾市县组织的灾后重建专场人才招聘会,在甘肃省高新技术人才市场举办。

  为广泛吸纳人才,招聘会打破了以往招聘模式,实行了“两免”政策,即求职者免费入场应聘,用人单位免费入场招聘,对受灾严重地区的招聘团成员食宿费由政府承担。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不少求职者格外留意来自甘肃省受灾最严重的陇南市的用人单位,一些建筑工程公司的招聘展位,被求职者里三层外三层地包围着。

  甘肃省陇南市一家建筑监理公司醒目地写着“急需40名建筑工程类人才”。这家公司的副总经理任飞在接受采访时说,由于地震造成大量房屋倒塌,目前急缺灾后重建的建筑规划技术人员,因此,公司第一次大规模地一次性引进人才。

  今年毕业于湖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的杨永新家在兰州,毕业后家人希望他能在本地找个工作,但他在这次招聘会上却给陇南市的三家单位投了简历。这位24岁的小伙子告诉记者,他想用自己的专业所学为灾区做点事情。“之前我参加过政府组织的灾区志愿者的招聘,但落选了。我觉得去灾区工作同样可以实现我的愿望。”

  据甘肃省人事厅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甘肃灾区在灾后重建阶段急需大量建筑、教育和卫生类的人才,这次招聘会是首个针对灾区重建引进专门人才的公益性招聘会,有200多家用人单位报名参会,提供各类岗位5000余个。

  据了解,甘肃省为引进灾后重建急需紧缺的人才,决定从2008年开始省直机关新录用公务员的基层锻炼重点是服务灾后重建,并规定省级人才市场对重灾区企事业单位、求职者设立绿色通道,免收人事代理、就业指导推荐、人才派遣、场地租用等相关费用。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