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万州人大举办系列活动隆重纪念建党87周年

  6月28日,在重庆市万州区尼斯酒店会议厅,区人大机关全体党员欢聚一堂,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87周年。一个以“歌颂伟大的党、歌颂伟大的祖国,弘扬抗震救灾精神、奥运精神和三峡移民精神”为主题的“党在我心中”诗歌朗诵会,把区人大机关庆祝建党87周年系列活动推向了高潮。


  据悉,重庆市万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十分重视机关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抓住我党建党87周年和我国改革开放30周年的契机,组织开展一系列纪念活动,深入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党性教育,大力弘扬伟大的奥运精神和三峡移民精神,激发全体党员的爱国热情,增强党性,坚定信念,充分调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为把万州建设成为重庆第二大城市和三峡库区经济中心努力奋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一是开展“创新服务、促进发展”活动,加强思想作风建设。新年伊始,机关就扎实开展了“创新服务、促进发展”活动,巩固发展“四型机关”建设成果,以实际行动向党的87周年生日献礼。活动中紧密结合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找差距,切实改进与之不相适应的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有效地解决了机关党员和干部职工中存在的把人大工作当“二线”,精神疲惫、缺乏激情与活力的问题,因循守旧,服务方式机械呆板,缺乏开拓创新精神的问题,服务发展的水平和能力、质量和效率不高的问题,建立健全了服务“三会”、服务代表、服务基层、服务发展的长效机制,服务职能得到强化,工作质量得到提高,机关建设得到加强。

  二是开展“解放思想、扩大开放”大讨论,促进思想观念更新。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引导干部职工积极参与“解放思想”大讨论,大家紧密联系实际,认真撰写研讨文章,探索促进发展、改进工作的新观念新途径。在前不久区人大机关举办的“解放思想、扩大开放”大讨论演讲会上,常委会七个委室的12名代表分别用普通话进行了热情洋溢的演讲。大家从思想观念、机制体制、工作方法等方面对如何进一步“解放思想、扩大开放、开拓创新”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结合人大工作实际,认真查找自己在解放思想、创新服务中存在的差距和问题,自加压力,提出了工作的新标准和新要求。力求突破传统思维模式,不断地解放思想,更新观念,适应不断发展的新形势,树立新理念,确立新标准,培育新作风,探索新方法,建立新机制,追求新作为,从而促进基层人大工作得到不断深化。

  三是开展抗震救灾活动,弘扬民族精神。一场突如其来的“5.12”汶川大地震,把万州人大机关的全体干部职工和离退休人员,与巴蜀山水相连、情同手足的灾区同胞紧紧地连在了一起。区人大机关在万州第一时间组织了捐款活动,第一时间对抗震救灾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机关实行全天候值班,高度关注抗震救灾工作,常委会领导带领机关工作人员迅速深入学校、企业、农村了解受灾情况。机关先后组织三次次捐款活动,捐款近10万元。尤其是结合抗震救灾活动,进行民族精神和爱国主义教育,弘扬正气,净化心灵,凝聚力量。组织机关职工认真收看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会,学习抗震救灾英雄模范事迹,全体干部职工受到了极大的心灵震撼和深刻的思想教育,无声的召唤凝聚了巨大的精神动力: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以抗震救灾英雄模范为榜样,顽强拼搏,开拓创新,默默无闻地做好每一个岗位的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业绩表达对英模们的敬意和对灾区人民的支持。

  四是开展迎奥运传圣火活动,激发爱国热情。奥运圣火传递万州,再一次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三峡库区的关心,对万州人民的厚爱。区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十分珍惜这一百年难逢的机遇,满怀激情,积极投入,以强烈的主人翁责任感和使命感,齐心协力确保奥运火炬在万州传递取得圆满成功,每一个职工都在整个活动参与中亲身感受了“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的巨大感染力。尤其是机关全体职工引以自豪的是,万州区人大常委会机关有一名职工非常荣幸地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火炬手,更为机关增添了光彩。

  五是开展“心连心”活动,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体察民情,尊重民意,关注民生是区人大常委会一切工作的着眼点和立足点。区人大机关定点联系两个乡镇,协助推进扶贫、移民两大工作任务,并以此为切入点,加强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机关全体党员与印盒石社区贫困户结成对子,开展“心连心”活动,包户帮贫扶困。常委会主任梁先玉多次带领机关干部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全区最贫穷的茨竹乡,实地考察,深入村舍、农户,敲定项目,落实资金,切实解决贫困地区吃水难、行路难、上学难、就医难等突出问题。“七一”前夕,梁先玉再一次深入茨竹乡盛家村、马家村实地察看乡村公路“通达、通畅”实施情况,了解茨竹社区养猪大户陈洪兴生猪养殖情况。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及各委室负责人先后到全区40多个乡镇、街道调查研究,推进城乡统筹发展,推动新农村建设,加快全区小康建设步伐。

  六是开展“城乡支部手拉手”活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活力。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启动了与新田镇天德村的“城乡支部手拉手”结对共建活动,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促进基层组织的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活力,提高战斗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同时,发挥机关工作的优势,帮助天德村党组织制定党员发展规划,协助上党课,组织农村党员代表参观万州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成果活动,开展访贫问苦活动。通过这些活动,为村党组织面貌的改变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同时,机关党组织也丰富了活动内容,深化了活动的内涵,基层党组织和农村普通党员艰苦创业的精神和作风对机关党建工作和党员干部也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七是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树立先进典型。认真开展了创建先进党支部、评选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活动。今年以来,区人大机关以培育廉政文化为主线,以制度建设为保障,以开展“倡廉活动月”的主题活动为载体,以营造“风正气顺、廉洁从政”的办事氛围为目标,扎实开展机关作风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力地促进了机关各项工作的高效、有序开展,机关各个党支部和全体共产党员发挥了骨干带头作用,涌现了一批先进典型和优秀事迹。为了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区人大机关在“七一”前夕,评选先进党支部1个、优秀共产党员3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名,学习型党员干部1名,由机关党委分别报区委和区直机关党委进行表彰。

  八是开展“庆“"七一"诗朗诵”比赛活动,进行理想信念教育。6月28日,机关党委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庆"七一"诗朗诵”比赛活动,以特殊的表现形式,重温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走过的87年光辉历程,讴歌改革开放3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歌颂抗震救灾的英模事迹,抒发喜迎奥运圣火的喜悦情怀,展示万州人特有的“三峡移民精神”的特殊魅力,开展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当前,万州正处于发展突破的关键时期,主题活动的开展有利于激发机关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爱万州的热情,牢记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和顽强的拼搏精神,为落实中央关于重庆建设发展的“314”总体部署,加快库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建设奋斗目标,构建和谐美好的新万州,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吴清泉)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