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安县两千考生板房里演练高考

  新华网四川安县6月30日电(记者姚剑锋 牛晓民)30日,刚刚结束英语考试的安县高中高三17班的黄超走出“教室”,这是他在板房里经历的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高考模拟考试。

  一边走出“考场”,黄超一边和同学交流刚才模拟试题的答案。
“这里比较安静,没有干扰,而且板房里的空调也很凉快,可以使我静下心来好好答题。现在我更有信心了!”黄超说。这些经历了地震噩梦的孩子,略显稚嫩的脸上已经显现出与年轻不相称的坚定。

  6月29日,来自安县安县高中和秀水高中的1980名高三学生全部搬进了由郑州建设工人安装完成的76间板房教室,进行了7月3日高考前的最后一次模拟考试。

  这次演练完全按照真正的高考程序来进行,每个教室30名学生,两名监考老师。29日、30日每日9时、14时开考。

  考虑到地震的影响,中国教育部特许四川部分灾区延缓高考。绵阳安县即是其中之一。这个县在地震中伤亡超过90000人,93%的建筑物受损,安县两所中学也成为危房。在搬进板房教室之前,高三的学生是在一间近万平米的厂房教室里复习。

  记者在“板房考场”看到,每个板房教室前后左右的距离都比民用板房间距大些。安县教育体育局局长李凯说:“这是考虑到采光和通风的需要,也减少了考试、上课时,教室之间的相互干扰。”

  在原来的厂房教室里,由于没有隔断,旁边班级的讲课声总能隐隐约约传来。“左耳朵听语文,右耳朵听英语。抬头看数学,侧头看物理”,这句玩笑话就是孩子们自己的调侃。

  走进板房里面,干净的水泥地面上摆着崭新的桌椅,这些由辽宁省教育厅捐献的桌椅在模拟考试前一天刚抵达安县。

  教室前面的墙上挂着播音用的喇叭,教室前后方各有两台由长虹集团捐赠的空调,还有两个灭火器。每间教室里有7盏日光灯,灯光足可以满足阴天或者晚间教室的采光需要。

  在一群板房的另一侧,记者看到几个零星的板房,这里是考点的工作区。在这几个板房的门上分别挂着:广播室、纪检监察工作站、医务室。

  两间墙体用砖、窗户用钢条加固、安装防盗门的板房引起记者注意。“这是试卷保密室和值班守护室,”安县教育体育局局长李凯说,“这里安装了红外报警器和视频监控设备。”

  李凯说:“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们对试卷的保密保卫将更加严格。试卷的领取返回运送实行专车专人,并由交警护送,每车保证4人以上押运。”

  在板房外面,记者看到两个蓝色的大帐篷,“这是考试学生的午餐发放点。”安县高中副校长李正元说:“午餐由我们学校食堂提供的,所有饭菜将严格按照食品卫生标准规定按桌数分餐供给。”

  高考结束后,这些板房教室将作为安县中学和秀水高中高一高二年级的教室继续使用。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